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人生就像讀書

人生就像讀書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讀書 標籤:人生不設限 讀書思廉

  不去抱怨,不浮躁,不害怕孤單,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公平只在一個點上。 心中平,世界才會平。 學會給別人機會、名次和榮譽,就像天上的雲,不能躺進去,躺下去就跌下來了。

  在行走的過程中,你要做自己的旁觀者,不要為任何人改變,改變只因為你想。沒有人值得你為他改變,在意你的人,他們會接受你原本的樣子。

  花一樣的年齡又如花一樣的短暫。魚對水說:一輩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遺憾。水說:一輩子不能打消你的這個念頭,是我最大的失敗。

  人生有很多事情,需要忍;生命是一種過程而不是一個目的。苦和甜來自外界,體味幸福則來自內心。學會感恩,學會滿足,讓快樂溢滿生命的花籃,只要心是晴朗的就沒有雨天!

  人生最重要的莫過於享受生命,生活中,你說的話可能會傷到別人,但有時候,你的沉默會讓人傷得更深。有時候,那個人就在你身邊,只是你不知道他的存在,因為錯誤的人擋住了你的視線。

  人生最怕什麼都想計較,卻又什麼都抓不牢。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何必太執着,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放開執念,隨緣是最好的生活。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沒有凈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簡單的事,想深了,就複雜了;複雜的事,看淡了,就簡單了;沒事的事,放下了,就沒事了。有些事,不能算是事;有些事,只能是笑笑;有些事,要用心去做。把握自己,調整心態,做人才能做事,做事方能成人。天下之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無憾於人生。

  學會放下執着,減少內心的慾望,滿足於所得,才能減少人生的煩惱和痛苦。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如何走得快,而是怎樣放得下,事無所祈,情不旁顧,練就平靜淡泊的心,乃追求之極致。

  計較少了,快樂多了;壓力少了,輕鬆多了;抱怨少了,舒心多了;自卑少了,自信多了;攀比少了,自在多了;複雜少了,簡單多了。人有器量便有快樂,人有修養便有氣質,人有愛心便是善良,人若淡然便能從容。隨意心情才能平靜,勤奮人生才能輝煌,豁達生活才能幸福。

  人生就似一本書,只會越讀越精,越寫越細。等到讀懂時,心境開闊,凡事種種都已淡然於心。書無好壞對錯,只有優劣之別,概因其書是自我心得,自編自讀之物,悟得多時,書中有物,可圈可點;悟得少時可就無韻味可言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像讀書
網友評論
人生就像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