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擱淺那零落的碎片

擱淺那零落的碎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場漂泊,踩盡寒枝落葉,飲盡幽思孤泣。抓一縷暖春風,吟一首傷離別,閉目低眉,淺淺輕唱。鏡花水月,水中花繞,曲徑月色伴無眠,憶往昔,崢嶸歲月,琴聲依舊,歌聲依然,看那花開花落,無盡的思緒隨着流光將夜空染黃。仰望黯然的夜幕,彎彎的月牙懸挂枝頭,落寞的情愫腐蝕着情懷,蝕骨的風寒侵入心房。以前以為自己應該是一個很快樂單純的人,現在醒悟到原來那份快樂與單純早已離我而去,雖然距離不遠但高度已不相同。流年總是擋不住歲月的風蝕,那些記憶的碎片怎麼也拼湊不出如昔的畫面。

  今年五月本應該是春暖花開嫣艷齊錚的時候,熟不知為什麼聞着淡淡的花香,感覺那沁人心脾的香氣多了一股傷感的氣息,是因為缺少往年的雨露還是因觀賞的人沒有了昔日的心境?對於這一切的變化不願去刨根到底。磕磕碰碰走過了蹉跎蹣跚二十個歲月,其中不僅有淡淡的不舍,還有更多的是悵然若失的感覺。二十餘載的光陰就這樣從指尖悄然流失,無力的心怎麼也留不住,唯有笑嘆人間輪迴,淡看天下世事無常,靜聽夜風拂寒窗,冷夜依窗更無眠,望盡茫茫天涯,點一支煙慰勞寂寞憂傷。跌跌撞撞踩踏着陌生的路徑,體驗着似曾相識的辛酸苦累,不停地變換着流浪的方向,感受着城市不同的風情悲泣。心似飄萍,恍惚不定,此時的心境,已然不適合繼續沉醉在惜日那如畫般的風景里。

  今夜,沉迷在無奈的憂傷中,夢不知何處是幽峽,心不知何處是港灣。滲入心扉的是盡情的演繹悲傷,貪戀着此時憂傷中的回憶,心底柔軟的地方靜靜的淌在思念里。夜未央,孤單獨坐,感嘆世事如煙似幻,一方蒼茫。夜已醉,風已莽,只有我在半醒半醉中,一遍遍放映着甜蜜,一遍遍的品嘗着憂傷。常聽聞,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或許落花追逐流水的時並不知流水的無奈和身不由己!如果說生命似花歲月如水,那麼生命在歲月的長河中,如何詮釋塵世的傷痛別離與愛恨情殤呢?在紅塵的渡口,傾訴一曲離殤,遙聽索繞於指尖的旋律,放開生命中被束縛的情調,讓隱藏於前世今生被遺忘的落花歸去,讓埋藏在塵埃深處已落定的情愫蘇醒,重訴憂傷。觀繁花燦爛一季,待迷霧消散殆盡,於天涯海角,借酒行墨,揮灑滔滔深情憂思,那哀嘆里透着絲絲的無奈。水墨舒捲中揮灑出一路淡淡的冷香,蔓延了清絕的心脈,沉積着生活的底蘊和歷練的蒼涼。不知是夢想太過虛幻,還是現實太過殘忍,美好與快樂總是出現在夢境里,經了歲月與風雨,待年華老去時,漸蒼了容顏,那顆天真無邪的心也隨着幾番風雨雀躍成,唐詩宋詞里雁聲陣陣的哀鳴。

  一路走來的沿途風景與人世間的冷暖,觸痛多少無言的感慨,狂野不堪的風吹散了相聚相散!一粒沙子可見海底,沉醉了萬年的等侍,一滴水可見全世界,悲和喜都化着了雨水和眼淚。起身,輕輕抖落身上的漫漫塵埃,散出一聲聲嘆息,伸手擋住射向眼睛的朦朧光線。清風無語,白雲靜默,抬頭,靜靜的看着陰霾了的宇空,黯然失神。那些事,那些人,不斷的告別,不斷的遺忘。生命的花季已過,那份天真爛漫的童真,只能留下或苦澀或甜蜜的回憶揉碎在一起,飄散在風裡。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讓我真正意義上記住的事情不多,難以忘懷的事情也不少。彈指間,春風已吹過四月,溜進了五月的天空。時光總是這樣匆匆,驀然間回首相望。才知道,自己已經在春來春去中漸行漸遠,看來時風景,入眼的是一片荒蕪的荒漠,還有些許黯然的星雲。於是,拚命的用單調蒼白的文字組成一句句,一段段人生的歷程。從兒時的天真到成年的嘆息,讓我明白在成長路上拋棄了太多太多美好事物。兒時的那份天真已被掩埋,童時那張幼稚臉蛋也已模糊不清。成長的代價太大了,不知何時身邊有了幾分惆悵相伴。人生也許就是如此,總要遺忘一些然後再記憶一些,如此反反覆復來低檔流年的沖刷,必竟人總要走陌生的路,聽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風景。

  夜遮住了世間的煩憂,為何遮不住那無奈的臉眸。風過處,落葉仍在,憂傷仍在。塵世的紛擾與滄桑,如錦似的時光,似乎從沒來得及徹底地綻放,便已翩翩滿樹凋零,瓣瓣綴紅紛飛。任它一縷輕愁,悲恨相續,魂飛千載尋伊盡。抓不住的細碎記憶,總會在你不經意的那一刻,幻化成指縫間拂過的煙縷,帶着那些如雲霧般飄渺的過往化做清泉,沿着淺淺的腳步,追逐不羈的倒影,最後,漸漸融入生命!當所有的希望都被凍結,那多情的風聲卻再也飄逸不出動人的歌謠。只能踏浪於寂寞的海岸,靜靜的體會那細碎波紋間彌留下的溫柔。對着清瘦的倒影,顧影自憐。

您正在瀏覽: 擱淺那零落的碎片
網友評論
擱淺那零落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