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麥子的嚎叫》這本書是曹文軒新出的一本書,裡面包含着他的新作——《麥子的嚎叫》和二十年來他最得意的作品。其中,我最喜歡《麥子的嚎叫》這一篇有關人性和金錢的文章。

  故事主要講了:麥子的爸爸代表全村去拿糧食錢,拿會去後放進牛欄中,竟被自家的牛吃了。指責聲紛紛落向麥子的爸爸,因為他們不相信牛會吃錢,大家以為麥子爸爸拿全村的錢賭錢賭輸了。麥子曾經最好的朋友田瓜、細柳都因為錢的問題漸漸遠離了他。麥子狂奔在田野上,不停地嚎叫……

  這並不奇怪,在麥子的內心中,信任和愛一併倒塌了,種種困難一併壓來,怎能不發出嚎叫聲?那麼凄慘,那麼不甘。麥子家的牛就像一個魔術師,在他吃錢的同時,所有人的面孔都變了。曾經的友誼變成了仇恨,親近變成了疏遠,這都是為什麼?

  答案只有一個——金錢!錢固然是好的,可太看重金錢就會使人對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標準失衡。錢能改善人的生活質量,使人們過得舒適,但他也能使人放棄理智,不念親情、友情。所以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這就是《麥子的嚎叫》告訴我們的吧?

您正在瀏覽: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網友評論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