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兒子皮卡之尖叫讀後感

我的兒子皮卡之尖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的兒子皮卡之尖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兒子皮卡之尖叫讀後感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許許多多的書,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其中一本書的主人公皮卡。皮卡是作家曹文軒筆下《我的兒子皮卡》系列中的主人公。《我的兒子皮卡》共有8本,我讀的正是這第一本《我的兒子皮卡之尖叫》。

  這本書以幽默詼諧的筆調,講述了小男孩皮卡幼兒時期的故事。皮卡從一出生就充滿了懸念,“卡”在那裡怎麼也不肯出來。醫生就像拔蘿蔔一樣,撲通一聲將他拔了出來。

  皮卡憤怒着來到這個世界。但是憤怒很快就變成了好奇,他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感受着周圍的一切。在醫院裡,他是個安靜的“乖娃”;回到家,卻突然變成一個令人煩躁的“夜啼郎”,擾得爸爸媽媽簡直無法工作。他愛聽哥哥撕報紙的聲音,愛聽哥哥敲打鍋碗盆勺的聲音。後來,由於父母工作太忙,不得已把皮卡送到了鄉下。四個姑姑和皮卡的奶奶輪流照看着他。皮卡漸漸會走路了,可他卻不願走路,整天要人抱着。半年後,皮卡終於要自己走了,滿世界亂跑。後來又發生了許多令人大跌眼鏡的事。皮卡很容易對一件事着迷,甚至走火入魔。當他要讓烏雲下雨時,對着烏雲亂叫一通,便發現了自己會尖叫,就時不時尖叫。他的尖叫嚇得花兒一連幾天沒來上課;嚇得周五爺的鴨子亂下蛋;嚇得鴿子不敢再來;嚇得同學直捂耳朵??

  當我讀到這本書第六章花指頭中的月光下的一家人時,令我深受感觸。當皮卡深夜感到自己丟了一個筆套時,全家人覺得很晚了並不想去找,但為了皮卡,迫不得已去幫皮卡尋找筆套。我從這裡體會到了全家人對皮卡的愛,為了皮卡,竟然去一個大大的打穀場里去尋找一個小小的筆套,真難得。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他們隨時隨地的照顧我們,雖然很嚴厲,愛嘮叨,但都是為了我們好。從中我也感受到了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兒子皮卡之尖叫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兒子皮卡之尖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