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一)

  胡婧驍

  書中,有一朵花兒的童話、紅鞋子的童話、王子和公主的童話;書中,有儒家思想的核心、唐詩宋詞的精華、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秘密;書中,還有美好的親情、純潔的友情與甜美的愛情……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雷夢拉與爸爸》。它主要講了一件這樣的事:每個月爸爸發薪水的日子都是全家最開心的一天,因為這一天爸爸會買禮物送給雷夢拉和她的姐姐碧翠西,甚至還會帶上全家到餐館吃大餐。但是有一天,雷夢拉和姐姐碧翠西無意中聽到了一個厄運——爸爸失業了。從此以後,媽媽不得不去找一個更辛苦的工作來維持家計。而雷夢拉這個小大人又準備擔負起家庭的重擔了。在聖誕節快要來臨之際,雷夢拉許下了自己小小的心愿——希望爸爸能夠早日找到自己的工作。

  在這本書中,雷夢拉最讓我印象深刻,我喜歡她這種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在爸爸失業的日子裡,雷夢拉非但沒有說過一句灰心話,反而還試着去安慰爸爸,去鼓勵爸爸。她用自己一顆充滿陽光的心,照亮了家人的生活,使家人拋開一切煩惱,重新振作起來,勇敢地面對每一天。

  可想想我自己,在遇到困難時,完全沒有雷夢拉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不是叫苦連天,就是垂頭喪氣。在我心裡,雷夢拉就如同一朵盛開在這狂風暴雨中的小野花,雨下得越大,花也就開得越艷麗,不像我,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所以,我要努力學習雷夢拉身上的這種優點!

  願我也能成為一朵盛開在暴風雨中的花朵,讓自己在經歷重重困難后,變得越來越堅強!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二)

  在我們的生活中,爸爸媽媽發薪水的那一天是最開心的一天了,那麼下面這個故事講述的也是爸爸發薪水的事。

  雷夢拉和碧翠西的爸爸發薪水的那一天,她們的爸爸會給她們買禮物,還有可能帶她們去吃大餐。但是這一天,她們聽到了一個壞消息——爸爸失業了。從那一刻起,她們的媽媽找了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來維持這個家了。

  雷夢拉在聖誕節來臨之際,許了個願望——希望爸爸能早點找到工作。在爸爸事業的日子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她們家一直過着艱苦的日子,每天大家都累的筋疲力盡,因為大家都在為明天而奮鬥,為明天而努力。

  這個故事寫得非常感人,讓我剛開始就為雷夢拉擔心,擔心她的爸爸找不到工作。後來,經過大家的努力,爸爸找到了工作,我又為她們而感到高興。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樂觀積極,勇於面對,不要把自己的不開心帶給自己身邊的人。讀了這本書,我要向雷夢拉學習,學習那種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每天都生活在快樂之中。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三)

  我有一本妙趣橫生的書,書名叫《雷夢拉與爸爸》。

  剛剛看到它時,是別人借給我的。後來,我覺得很好看,就請求媽媽給我買。還記得買書時下着大雨,我和媽媽跑到老遠的校信通書店,買回了我朝思暮想的書 —— 《雷夢拉與爸爸》。

  這本書講得很有意思,也有些感人。一天,雷夢拉。 昆比聽到一個噩耗 —— 爸爸失業了。失業了,就等於說所有的經濟來源都只能來自與媽媽身上了。自從爸爸失業后,雷夢拉的生活就攪得不得安寧。除了雷夢拉外,一家人都不快樂。但是一段時間后,一個驚喜從天而降:爸爸又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是超市售貨員,工資也不錯。就這樣,昆比一家人的臉上又出現了難得的笑容。合上這本書,我突然感受到:整個故事不就是在講怎樣與孩子溝通嗎?

  我一下子喜歡上了這個故事,常常拿起來翻來覆去地看。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媽媽,媽媽也覺得不錯。這更加激起了我對《雷夢拉與爸爸》的喜愛之情。這不,老師讓那一本課外書到學校看,我第一個拿得就是《雷夢拉與爸爸》呢!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怎樣在寂寞中尋找歡樂,怎樣讓家人開心。我好喜歡這本《雷夢拉與爸爸》啊!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四)

  每月爸爸發薪水的日子都是全家最高興的一天,因為這一天爸爸會買禮物送給雷夢拉和她的姐姐,甚至還會帶上全家到餐館吃大餐。但是有一天,雷夢拉無意中知道了一個噩耗-- 爸爸失業了。從此媽媽不得不去找一個很辛苦的工作來維持家計,雷夢拉這個小大人就整天學電視里的小朋友拍廣告,想幫家裡掙錢。在聖誕節來臨之計,雷夢拉許下自己的願望-- 爸爸快點找到工作。聖誕節到了,一個電話讓全家人高興起來-- 爸爸有工作了。從此,家中又有了往日的歡笑。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自己和雷夢拉的差距:她會體諒父母,而我從來沒有為爸爸媽媽着想過;她會想方設法的讓大家開心,我卻只顧自己的利益;她會想着怎樣幫助家裡賺錢,我卻只會花錢,認為賺錢那是爸爸媽媽的事,不用我管……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我卻沒她懂事。每當家裡有爭吵,十有八九和我有關。因為,我學習不認真,媽媽希望我改正,可我老是改不了,媽媽為這事兒很生氣,忍不住就會吵我。我聽多了特煩,就和媽媽頂嘴,引起家裡不愉快。我多麼希望我的家庭也天天充滿歡笑和活力呀!

  以後,我要好好學習,認真對待學習,讓媽媽少操心,少生氣,快快樂樂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