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範文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範文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

  四年二班 張競文媽媽

  初讀這本書,沒有一份感恩心。在浩然如煙海的家教類圖書中,這也不過是其中一本。而且自己雖談不上成功家長,但也比較優秀,讀這本書也不過是因為學校推薦,讓家長寫讀後感,我是報着這樣的一種心態翻開這本書的。

  漫不經心地翻開這本書,一句“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的孩子”正符合了我的觀點,便有了看下去的慾望。

  崔宇老師寫的每一章節我都看得很細緻,有些時候會掩嘴一笑,好像他說的這個媽媽就是我。

  其實在這十年的家庭教育中,我也有很多的困惑,也使用了很多不正確的方法,也很糾結。但讀了崔宇老師的這本《家長的革命》,有一種撥開迷霧見月明的感覺,於是帶着一份恭敬心我讀完了這本書,真的是受益匪淺。

  崔宇老師從多個方面寫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家庭教育的一些技巧,而且還有一些案例。這不僅讓我們家長讀起來既有真實性又具有實效性。

  家庭教育是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她包涵了很多方面,即為生之道,為人之道,為學之道。誰才是家庭教育的主體——父母。家庭是孩子生命的搖籃,是人出生後接受教育的第一個場所,即人生的第一個課堂;我們有很多的父母沒有認識到這一點,總是把教育歸結到學校裡面去,沒從自身找原因。只有正視自己的錯誤,你才有進步的希望。我是一個積極要求進步的媽媽,對於孩子的成長我傾注了很多,自認為教育的很好,但當我看到崔宇老師寫的這些片段的時候,我很慚愧,我也曾犯了這樣或那樣低級的錯誤。錯誤的教育方式必須改變,這是徹底的、痛苦的。但是我是一個勇於改錯的媽媽,我會正視自己的不足,並會努力的學習。

  有人說,自大的人還有救,自卑的人就沒有救了。所有有信心的人無所不能。家長總想給予孩子更多,除了健康、學習,還有快樂,但家長朋友們,千萬別忽略了,教育孩子,還要給他素質和品質的保證,這樣的孩子走出去才會受人尊重、讓人敬佩!

  21世紀青少年應該具備的“四個學會”,即學會學習,學會生存,學會發展,學會與人相處。

  前不久發生的復旦大學投毒案,是否給我們這個社會、學校、家庭帶來警醒,教育不僅僅是學知識,一個身心健康的人才有一個好的發展前途。

  教育和信仰一樣,需要一顆虔誠的心,需要徹底的反省和長久的救贖。

  我希望《家長的革命》這本書給我帶來幫助的同時,也能夠給千千萬萬個家庭帶去幫助,讓我們為孩子的成長一起助力。

您正在瀏覽: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