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讀後感

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那隻松鼠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讀後感:沉甸甸的父愛

  《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第一次知道這本書,大概是一年前,在瀏覽信誼官網上看到的,當時被那特別的封面以及特別的書名所吸引。

  “我爸爸”,這個詞最近常常掛在三歲兒子的嘴邊,寶姥姥有一次還說:“寶寶挺有意思,爸爸就爸爸,每次還非得叫叫我爸爸”。殊不知,這就是孩子特有的口吻。《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瞧,這書從名稱開始就非常符合孩子,作者對於孩子的了解可見一斑。第一次和寶一起閱讀這本書是收到書的那個中午,從開始讀到一大半的時候,我的心裡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這個爸爸要變成一隻鳥飛來飛去呢?直到讀到小男孩朝爸爸大喊“我會做這道數學題啦”,我才恍然大悟,一股說不出的感動立刻湧上心頭。一個爸爸,居然可以為兒子學會一道數學題想出常人想不出的辦法,付出常人想不到的辛勞。召集鳥兒們飛行、指揮鳥兒們堅守自己的隊伍、改進自己的飛行羽毛……即使自己再胖、飛行再笨拙,無論飛多少次,也不在乎自己飛到喘氣,為了兒子,爸爸無怨無悔。飛一次,兒子搖搖頭,飛兩次,兒子搖搖頭……直到有一次飛行前,兒子終於說會做了那道數學題目,相信那一刻的到來,爸爸一定非常非常欣慰,此前付出的任何辛勞都化之烏有。這位爸爸的耐心讓我這個媽媽自嘆不如。自己有時候可能因為望子成龍的心切,寶寶如果沒有達到自己所謂的要求,可能會對寶寶瞬間失去耐心,有時候甚至會對寶寶吼叫。但這個故事裡的爸爸,始終是那麼溫和,始終是那麼信任自己的兒子。“拍拍頭”、“拍拍肩”,這些稀鬆平常的動作在這個故事裡被無限的父愛所放大。

  3歲1個月的兒子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非常認真。雖然他的年紀可能還無法體會到其中蘊含的深深父愛,但小傢伙還是能體會到那位父親付出的辛勞。我記得有一頁說“爸爸這隻老鳥在空中呼出一團團白氣”。在第二遍給兒子讀這個故事的時候,讀到這裡我有意停頓了一下,問兒子“爸爸為什麼會呼出一團團白氣呢?”寶立刻回答:“因為爸爸他太累了”。當時對於寶寶的回答我有點點驚訝,這麼小的娃能有如此理解,說明他看懂了,也更證明了作者的厲害,因為他的書大小讀者都適合看,都能找到其中為之動容的那一部分。

  書中倡導的父愛,讓我想到了前段時間老公說的一句話:“生一個娃,把他好好養大,就是把把自己的人生再重新走一遍,捋一遍。當爹的,總是會在娃前面幾步,所以願意在娃前面跑出一陣風,讓娃感受到一陣清爽,這也許就是當爹的意義吧。”相信我的老公也是我兒子心中那隻生藍色的鳥。

  除了偉大的父愛,書中還流露出人與鳥的和諧。總之,信誼這本《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值得所有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認真讀,認真品。

  ——閱讀時間:寶3歲1個月

您正在瀏覽: 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讀後感
網友評論
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