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去大理

去大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去大理

  文/傷年已陌

  去大理,去大理,去,一定要去。

  去大理是首歌,在電影院聽到時,心一下子被俘虜了。像一顆子彈,擊中了內心的最柔軟最不願觸及的區域。回去的路上一直反覆播放,先是驚,而後是痛,最後是嗓子眼兒發硬。

  帶你去大理,去洱海。這是我答應過你的承諾。

  你說選一個月色如水的時候,把我們的愛情說給湖水聽,在洱海邊一個溫暖的旅店裡斑駁的留言牆上寫上你我的名字。有緣人會看到,懂的人會懂。

  從未忘記,只是,一切還沒來得及。

  大理,你終究還是自己先去了。或許你還會再去,一個人或者和另一個。

  我知道的是,那個人,再也不會是我。

  我會去的,一個人、一把吉他、一個相機。

  因為你以前總是喜歡我給你拍照,總希望我會彈吉他給你聽。

  親愛的,現在我在學,還沒有學會。你知道我很笨的,等我學會了,我會去的,一定會的。我會在月光下的洱海邊,彈一首歌給你聽。我知道你不可能聽到,但是我希望着在某一天晚上,當你抬頭看月亮時,月光能把這份思戀帶給你聽。

  等到那時候,你一定會懂的,有一個人還依然愛着你。

  上關花,下關風,下關風吹上關花。

  蒼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蒼山雪。

  莫道大理銷魂,只因風花雪月。風花雪月的大理,多美啊,只是聽下名字就能讓世人痴醉。我相信那裡的每一朵花、每一絲風、每一片雪、每一縷月都有一個浪漫的名字,我也相信那裡的每個故事都與幸福有關。

  去洱海,我想去看看雲。聽說有一種“望夫雲”,是一位公主的化身,一直深情脈脈的等着海里已變成田螺的獵人情人。

  雖然是傳說,我倒是願意是真的。

  我想在碧藍的天空里,挑一朵最美的雲,雙手合十,許一個願望,讓雲替我去看看你。

  我或許會在洱海邊遇到很多對甜蜜的情侶,就像曾經的我們。我會在心底祝福他們,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當然,我也會為你祝福,祝福你找到最適合你的那位。而我只想面朝洱海,在這綿軟溫柔的時光里睡一覺,把我的愛情沉為洱海里的一顆田螺,從此寂靜。

  如果說還有奢求,我願在安靜的月光做一個安靜的夢。

  這夢裡,有你。

  這夢裡,我們一起去大理。

您正在瀏覽: 去大理
網友評論
去大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