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溫柔的嘆息讀後感

溫柔的嘆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溫柔的嘆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溫柔的嘆息讀後感

  這本書最早是在看貝貝的博客時知道的,之後想要找來看卻沒得,五一放假去圖書館逛逛,卻無意中發現了青山七惠的這本書,甚是驚喜。當天晚上洗漱后就翻了40頁。

  下面第一段話我很喜歡,跟我的感覺很像。第二天,繼續抱着這本書讀,一上午便翻完了。小說主要講了江藤圓和風太兩姐弟的生活。

  之前看到一篇網絡文章,說現代人活的沒有細節,哪怕旅遊拍了再多的照片,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被哪個細節所感動,而青山七惠的文章卻不缺細節。

  青山七惠的描寫多是細節的事實,不會讓人看不下去,那種平實讓人覺得在寫自己。不敢跟人建立聯結的綠君,在跟江騰圓過了一夜之後就又放棄了。而同樣害怕跟人交往,總是想太多,把事情變得很複雜的江騰,卻因為這一夜而變了,變得不再過多考慮別人看法,不再害怕參加聚餐,不再害怕被人拒絕。生活一下子簡單明亮起來,不再是單調的重複。

  但是兩個人終究是沒有在一起。而風太在這段住在姐姐家並記錄姐姐日記的日子裡,也明白了生活應該更多的關注自己,他人的好奇最終只會轉向對自己人生的思考,所以結尾回到了爸媽家裡,免去他們的擔心。大家的生活都繼續着,就像江騰圓每天熟悉的放熱洗澡水的生活。

  所有這些都只能溫柔的嘆息一下,繼續向前。讀者也不禁替他們嘆息一聲,而後繼續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溫柔的嘆息讀後感
網友評論
溫柔的嘆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