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貪玩老爸讀後感

貪玩老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貪玩老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玩老爸讀後感(一)

  六(2)班 梁敏天 指導教師 肖正香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第一本《貪玩老爸》這本盡收眼底的書,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楊紅櫻阿姨寫的。

  阿姨寫的馬天笑非常生動有趣,我非常的喜歡看,尤其喜歡主人翁馬小跳的貪玩老爸馬天笑先生。說他是"貪玩老爸"一點也不假。他從小玩到大,後來又做了玩具廠的廠長。工廠里有着各種各樣的玩具,隨時隨地,隨便的玩。白天他在廠里玩,晚上回到家裡跟兒子玩,可是兒子作業多,不能陪他玩。有一次,兒子作業做到一半時睡著了,他盡然幫兒子寫作業,結果寫錯了一個字,害的兒子訂正一百遍。這個貪玩老爸最喜歡站在房門口大聲的說鬼故事來嚇唬馬小跳和馬小跳天真的媽媽,聽到天真媽媽的尖叫聲,這時候,貪玩老爸就會格外開心,感覺十分過癮。只要那天真媽媽一嘮叨,貪玩老爸就把自己那一雙非常臭的腳伸向她。

  我非常喜歡這個貪玩老爸,他沒有大人的架子,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愛玩、愛想、愛捉弄人。他把工作當作一件有趣的遊戲來做,好像快樂在他身上散發,再看我們身邊的人,每天總是一個個緊繃著臉,忙忙碌碌的,有時想跟他們說一句話,他們總是說:"去去去,小孩子別管那麼多的事情,自己玩去!"耳朵邊最常聽到的話就是這些話:"上課專心聽講!""作業認真寫!""不準看電視!""不準玩電腦!""你們要什麼有什麼,真幸福!"你聽這些話,你感覺怎樣?我認為大人不知道我們的心,我們不知道他們的辛苦。大人們總是認為我們很調皮,不聽話,又缺乏一顆蹲下來和我們交談的心,所以大家都失去了許多快樂!

  如果天下所有的大人都能像馬小跳的貪玩老爸一樣,做一個長大的孩子,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給我們一個自由的空間,讓我們見見大世面,在正確的培養下,讓我們努力成為一個個陽光少年。

  貪玩老爸讀後感(二)

  中山路小學 四(4) 孫梓田

  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貪玩老爸》后,我覺得這本書實在太好看了!

  書中講了馬小跳的爸爸馬天笑先生和馬小跳在一起的許多故事,每個故事都很好玩。舉個例子:馬小跳的理想是當爸爸,他覺得當爸爸可以不做作業,可以管兒子,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馬天笑先生知道后,就真的和馬小跳互換角色,讓馬小跳當"爸爸",他自己當"兒子"."兒子"馬天笑讓"爸爸"馬小跳做早餐,要了一大堆,什麼雞蛋、火腿腸、烤土司片、黃瓜等等,"爸爸"馬小跳只好去做。後來馬小跳覺得做爸爸太累了,還是做兒子好,不肯再做爸爸了。是不是特有趣?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馬天笑先生是一個童心未泯的大人,他沒有忘記自己曾經是一個孩子,有童心,有幽默感,有想象力,有創造力。他經常和馬小跳一起玩,平時也不打馬小跳。不像現實生活中有的爸爸媽媽,心情不好時,常常對孩子不是罵就是打,還聲稱"打是親,罵是愛".而無論馬小跳多麼搗蛋,馬天笑先生都不打,這個爸爸真是太棒了!他不僅是能跟馬小跳玩到一塊兒的玩伴,還是在馬小跳成長路上,為他排憂解難的知心朋友。

  這樣的爸爸真好!希望所有的爸爸媽媽都來讀一讀這本書,要是每一位爸爸媽媽都能像馬天笑先生那樣,該多好!

  貪玩老爸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富有童年樂趣的書,讓大人們重拾童心,讓孩子們愛上童年。

  馬小跳是一個保持着完美童心的孩子,也是一個理直氣壯的孩子,他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他愛玩,也會玩,他能玩出花樣,也玩得聰明與機智。他是老師辦公室的"常客",在辦公室里垂頭喪氣,一走出去便是歡天喜地。之所以馬小跳是那樣的調皮、可愛,是因為他的父親馬天笑先生,一個非常貪玩的老爸,他有幽默感、有想象力、有創造力,和馬小跳一樣也會玩,還能和馬小跳玩到一起,是馬小跳排憂解難的知心朋友和鐵哥們兒。

  這本書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幫兒子做作業被罰一百遍"和"點殺的小黑羊逃跑了".馬天笑先生特別喜歡和馬小跳玩遊戲,可是不行啊!馬小跳要做的作業太多了,根本就沒有時間,馬天笑先生終於忍不住了,便趁有一天馬小跳睡著了時候,幫馬小跳做作業,抄寫生字,但萬萬沒想到,因眼睛花了不小心把"真"字三橫寫成了兩橫,但做錯了就是錯了,可憐的馬天笑只好握着鉛筆頭,認真地抄寫"真"字100遍。馬小跳和馬天笑先生都喜歡小動物,一次他們去吃烤羊時,點了一隻小黑羊。馬小跳得知大黑胖子要來殺小黑羊時,便衝上去拳打腳踢,不許他傷害小黑羊,更不允許他殺了小黑羊。馬小跳和小黑羊奔跑了,跑到半山腰時,馬小跳看見小黑羊黑溜溜的眼睛里,有一層亮晶晶的東西在閃爍,那是淚水。小黑羊能夠感受到馬小跳的善良,激動得流淚了!馬小跳更捨不得殺掉小黑羊了,他要放走小黑羊。馬小跳含淚向小黑羊擲石子,小黑羊痛叫一聲,消失在花叢中。小黑羊走了,馬小跳回來了,說出了一句深刻的話:"人類是最壞的動物!"

  這就是那可愛的父子倆,有喜劇,也有悲劇。馬小跳的童年一直都是五彩繽紛的,跟着他,我也擁有了一個彩色的童年。 (成都市青少年宮語絲文學六年級學員 劉諾曼 指導老師:曾琪)

  嘉賓點評:

  《淘氣包馬小跳》肯定是作者最愛的讀物了,對故事情節如數家珍,對馬小跳及馬天笑先生的喜愛在字裡行間自然而然的流露,感情真實,表達流暢,閱讀讓作者的童年變得色彩豐富。

您正在瀏覽: 貪玩老爸讀後感
網友評論
貪玩老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