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3大結局》讀後感

《狼王3大結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3大結局》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狼王3大結局》讀後感

  河北秦皇島樊芮彤(12歲)

  “一個真正強大的王者,是什麼樣的?擁有無堅不摧的身軀?還是廣闊無邊的領地?又或是眾多的追隨者?”剛剛翻開《狼王3大結局》這本書時,-這一系列的話語便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睛,令我不由自主的帶着這些問題去翻開書,一頁一頁的仔細閱讀着,心情隨着主人公柯勒的一舉一動而上下起伏。

  這個故事發生在遠古的雅利安大草原上,神秘遼闊的土地上,各種生靈繁衍不息。

  狼族強大而繁盛,他們是雅利安大草原上最具優勢的動物,是整個草原的統治者,是位居食物鏈頂端傲視草原的偉大種族。而一隻名叫柯勒的小狼同樣生長在這片充滿商機有時可隱藏危險的大草原上,每時每刻都在為了吃飽和活命而掙扎,卻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生的希望,一步一步的脫變成一個實力強大而高貴的王者,成為草原上的大家族——古北山家族優秀的狼王。

  這部以動物成長為題材的兒童小說一方面藉助柯勒的成長故事暗喻孩子們的成長曆程,另一方面則是以大自然的殘酷壯美和亞聯各種生靈在自然災難面前的生生不息,向我們展現了生命永不言敗的精神。讓我們從一隻幼狼的成長和柯勒作為一隻狼王的所作所為中學習到堅強、勇敢、獨立、永不言敗這些優秀的品質。

  一隻狼的壽命約有十二年的時間,可多一半的狼卻活不到這個年齡,一窩幼狼中,只有少數幾隻狼才能活到成年。在狼群中,他們把從一出生起,無論是食物還是生存的機會,亦或者是在群體中的等級和地位,都是要靠他們自己的努力爭取的來的。只有強壯、勇敢、機靈的幼狼才能熬過寒冷的冬天和飢餓在狼群中存活下來,憑藉自己的努力而獲取成年狼的喜愛,奠定自己在狼群中的地位。

  在他們的頭腦中,沒有消極,沒有失敗,只要是還活着,為了自己的生活就定要努力。

  在閱讀這本小說時,生命的脆弱,狼族之間競爭的殘酷,以及本就身份悲慘的柯勒成為狼王的艱辛,都是令我掉眼淚的原因,可我在感嘆自然的殘酷與生命的脆弱之時,卻也不得不承認在大自然中,在社會之中生存的法則本就是如此——強者生存,弱者死亡,所以為了我們自己的將來,我們也不得不為之奮鬥努力,成為一個堅強、勇敢、直面困難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狼王3大結局》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王3大結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