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這些天,我看了一本好書,名字是《城南舊事》。這本書是被稱作台灣祖母屆的人物林海音所寫,講述了林海音童年在城南時的悲歡離合。

  這本書的內容是:林海音五歲時跟隨父母漂洋過海來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條衚衕里,一住就是二十幾年,這裡也就成了她的第二故鄉。林海音在這條衚衕里,認識了許多朋友:小桂子,小栓子,妮兒等,還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這本書描寫了舊北京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其間英子也經歷了成長的變故。也就是這樣,一個個人物開始走進故事裡:惠安館內被稱作瘋子的姑娘秀真,英子的好朋友妞兒,為供弟弟上學而無奈做小偷的哥哥,因病去世的爸爸……他們都是英子成長過程中的重要人物,也是教會她許多道理的人。

  本書中的英子用自己稚嫩的眼光去看這個雜亂的社會,對那些複雜的人和事,她有着特別的理解和看法。她有分不清的事,比如分不清海和天,她覺得太陽是從碧藍的大海上升起來的,但它也是從蔚藍的天空中升起來的。她的身上有種寶貴的東西,那就是有顆助人為樂的心。有一次,她為了讓別人一家團聚,竟然把媽媽的的手鐲拿去給他們做盤纏,這幾乎是一個成年人都不可能做的事情。這讓我想起一句俗語: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說起這些,我就會想起我自己,以前我也不太愛幫助別人:看到別人摔倒不去扶她,看到別人做壞事也沒有制止。以後我要向她學習,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