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五月之情

五月之情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過了五月,已來到了夏季,酷熱的天氣像瘋長了的經受雨露澆淋蓬勃向上的藤條,交錯纏繞,蔓延而生。大地震已然一周年,去年那時候的驚心動魄、慘不忍睹、天地相隔、悲痛欲絕,如今是重建恢復、內心逐漸平撫、迎接新生奔向燦爛的前方。

  許是天上那些無辜的人們與地上生活的我們心照不宣吧;許是遠在天堂的他她向世間投下的一個信號吧;許是連遼闊無垠的天空都動情了吧,在地震一周年5·12的這天,雷鳴的瓢潑大雨轟炸而來,噴瀉而下.似怒嚎,咆哮着;似禱告,祈禱着;似無奈,哭泣着;又似撒信號,傳遞在天堂他們一切都好,或是看看尚在人間的親人是否安好。8級地震,震怒了山川平原,震碎了叢林房屋,卻震不跨億萬人民的血海深情,震不跨世界人民的濃濃愛意。神州之地,龍的傳人,龍的精神,一切的災難,一切的不幸終究遠去,灑下千萬滴酒,寄出千萬種情,拭去眼角的淚水,伸出希望的雙手,撫慰天地間的親人朋友。以酒代情,以情替心,新生循環,萬古不枯。

  倚在窗戶邊的我,不知何時雨停了,或許太過沉思,或許太過投入,暴雨後的天空,明快而干亮,清晰又自然。沒有雨的陪伴,沒有雨的束縛,陣陣涼風吹入了人們渴望涼爽的心田,奏響了人們對清快透心涼的渴望,也表達了人們對生活的品質的渴求。知覺上的涼快,心底深處的溫暖,暖遍萬千災區人民,暖遍世間萬家燈火。五月之情,你我開啟;五月之情,傳遞溫馨。

您正在瀏覽: 五月之情
網友評論
五月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