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后三章讀後感

《城南舊事》后三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城南舊事》后三章讀後感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城南舊事》后三章讀後感

  《驢打滾兒》講的是宋媽的故事。宋媽生下一對兒女后,來到了小英子家當奶媽,每年給丈夫兒女寄信,寄錢。後來有一天,她丈夫來到小英子家,宋媽才知道自己日日夜夜惦記着、夢裡都挂念的兒子已經淹死了,而女兒也送人了。絕望的她滿城找自己女兒,但沒有找到,最後還是回家了。多麼可憐的一個女人,原本生活過的很如意,卻遭受到了如此重大的打擊,破壞了這一切美好的生活。也許這些只能怪

  《爸爸的花兒落了》講的是小英子長大了,六年級畢業了。爸爸六年前去看畢業典禮,很希望小英子也代表六年級發言。現在小英子做到了,可爸爸卻一病不起,躺在醫院裡無法出來。小英子回想起了她一年級遲到不願意上學,被爸爸逼着上學,到了學校后,她發現爸爸來看她了。從此以後她就再也沒遲到過。可現在爸爸病逝了,她只能默默的承擔家裡老大的責任。一句怨言也沒有,有的只是那一句“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然後就擔起了老大的責任,這是要多麼大的勇氣才行。一般人聽到自己父親病逝,可能早就悲痛的暈過去了。小英子沒有,她雖然也悲痛,但她也很堅強,在別人還依偎在父母的懷裡,她已經默默的承擔起了家裡的責任。這份勇氣,讓我很是震撼。

  《城南舊事》里的故事雖然很少,但每一章都是經典,每一次都能讀出許多新的發現。正如莎士比亞所說的:“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裡就能改成“一千次閱讀就有一千個發現。”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后三章讀後感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后三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