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蒂》讀後感500字

《海蒂》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海蒂》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海蒂》讀後感500字

  唐雨銘

  很早以前看過電影版的《海蒂》,就曾被裡面的小主人公海蒂深深吸引。最近又讀了《海蒂》這本書,更對海蒂有了深刻的印象。

  海蒂是一個心地善良、天真活潑的小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樂善好施,樂於助人。在美麗的阿爾卑斯山上,性格孤僻的爺爺由於海蒂的出現,對生活有了信心,海蒂還陪瞎眼的奶奶說話、聊天,讓什麼都看不見的瞎奶奶找到了快樂,使奶奶不再孤單。牧羊孩子彼得在她的影響下,也逐漸開始學習了。後來,蒂提姨媽把她送到了富蘭克托的一個有錢的親戚家,因為他們的女兒克拉拉腿癱瘓了,總得坐着輪椅,連上課也只是一個人,特別寂寞,想找個孩子和她一起讀書、一起玩。也正是在海蒂的愛心幫助下,使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她們成了一對知心的朋友。當克拉拉來到阿爾卑斯山的時候,在海蒂的鼓勵下,終於重新站立了起來。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多麼神奇呀!

  看到了這些感人的故事,我的心被感動了,我看到了海蒂那純真、善良的心,還有海蒂那天真爛漫的性格。我在想:海蒂可以通過自己改變別人,但我們呢?作業多一點點就發牢騷,受到父母一點責備,就滿心怨恨。我要像海蒂一樣,熱愛生活,每天都開開心心地活着,像海蒂那樣的去關心他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每件事都要積極主動,不讓自己留下半點遺憾。

您正在瀏覽: 《海蒂》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海蒂》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