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人與海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人與海讀後感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書,這是20世紀20年代美國的著名作家海明威寫的。書中主要寫的是靠打魚為生的老漁夫桑提亞哥獨自在墨西哥灣流中打魚,可是已經連續84天沒有捕到一條魚了。老人並不氣餒,沒有灰心喪氣,在第二天仍舊出海,來到海的深處,與大魚僵持着,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捕到了一條大魚。可是, 血腥味引來了鯊魚,老人獨自與幾條鯊魚搏鬥,最後,武器也損壞了,但老人仍想盡辦法與鯊魚“大戰”。表現出老人超凡的勇氣和鬥志。在與大馬林魚和鯊魚搏鬥了兩天兩夜后,終於回到了岸上,疲憊的回到這村子里,睡了一覺。

  這本書中,我佩服的人物就是老漁夫桑提亞哥了。從他的語言中,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這個飽經風霜的老人多次捕魚失利后依然自信堅強,不氣餒,他的希望和自信從來不曾熄滅過,老人期待大魚,擁有志在必得的自信。我們應該從他身上明白點什麼:人一生總是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是,我們一定要有自信,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老人他有着一種硬漢性格:百折不撓,堅強不屈,勇於面對暴力和死亡,無論在怎樣危難困苦的逆境中,他都保持了人的尊嚴和勇氣。但他也十分善良慈愛,同情弱者。

  老人最主要的性格特點要數他堅強的毅力,頑強的意志。他獨自一人,與大馬林魚鬥智斗勇較量,老人老了,可是,他仍然有一顆堅強的心,不到一點力氣都沒有時,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即使飢餓疲勞困頓也無法讓老人停下,渾身傷痕纍纍,最後,大馬林魚終於成為了老人的手下敗將。接着,血腥味引來了鯊魚,老人獨自與幾條鯊魚搏鬥,最後,武器也損壞了,老人雖然年邁,但不懼怕邪惡的鯊魚,仍想盡辦法與鯊魚“大戰”。 表現出老人超凡的勇氣和鬥志。其實,大馬林魚和鯊魚象徵著人生充滿坎坷的道路上的困難,從中我明白了只要你具有堅強的意志,充滿信心,不怕艱難和失敗,就一定能戰勝困難,到達目標。

  有一次,我在學騎自行車,可是,怎麼也學不好,沒騎多久,自行車就老要往地上倒,我剛想放棄,想起了桑提亞哥,心想,我應該學習他,只要我有堅強的意志,充滿信心,不怕艱難和失敗,就一定能學會騎自行車,終於,我認真努力,學會了騎自行車。

  桑提亞哥這位老漁夫孤獨、背運、貧窮、年老體衰,但他樂觀、自信、勇敢、堅強。在與馬林魚、鯊魚的搏鬥中,他忍受飢餓,傷痛,竭盡全力,體現了人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