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一)

  一個企業是一個組織,一個完整的機體,企業的執行力也應該是一個系統、組織和團隊的執行力。執行力是企業管理成敗的關鍵。只要企業有好的管理模式、管理制度,好的帶頭人,充分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管理執行力就一定會得到最大的發揮,企業就一定能創造百年企業的目標。企業要實現"辦一流企業、出一流產品、創一流效益"的經營宗旨,解決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就必須在員工中打造一流的企業執行力。一個執行力強的企業,必然有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而具有高素質員工隊伍的企業,必定是充滿希望的企業。

  要提高執行力,不僅要提高企業從上到下的每一個人的執行力,而且要提高每一個單位、每一個部門的整體執行力,只有這樣,才會形成系統執行力,從而形成競爭力。執行力是人的工作,而人的工作又是最難做的工作,需要很長的時間和很長的過程,所以,企業在提高執行力的過程中,一定要對此有一個清楚的認識。作為一個企業,再偉大的目標與構想,再完美的操作方案,如果不能強有力地執行,最終也只能是紙上談兵。要加強執行力的建設,就要在組織設置、人員配備及操作流程上有效的結合企業現狀,將企業整合成為一個安全、有效、可控的整體,並利用在制度上減少管理漏洞,在目標上設定標準,在落實上有效監督,藉此,執行力度自然就會得到有效提高。

  執行力差是企業的最大內耗,不僅會消耗企業的大量人才、財力,還會錯過機會,影響企業的戰略規劃和發展。要提高執行力,首先要從管理上得以體現,用管理的方法來形成企業的整體風格和氛圍,最後使整個企業和人員都具備這種能力。

  在這個世界里,人之所以有優秀與一般之不同,在於優秀者更有實現構想的能力,這就是一個人的執行力,而不是更有思想;企業亦如此,一個優秀的企業在與其他企業做着同樣的事情,只是比別人做得好,落實更到位,執行得更有效果。

  任何一項工作任務的完成,都是抓落實的結果!沒有落實,再好的文件也是一紙空文!沒有落實,再理想的目標也不會實現!沒有落實,再正確的政策也不會發揮作用!戰略制定后,關鍵的問題是要落實、落實、再落實!

  態度決定結果,落實要端正態度。很多事情,不在於本身的好壞,而在於對它的態度,態度決定取捨,態度決定結果。做好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有許多種,不必局限於一條固定不變的途徑。全力以赴和敷衍了事去做某項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肯定是不相同的。工作能不能出色地完成,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工作的態度。因此,在工作中一定要調整好心態。

  心動不如行動。任何規劃做得再好,如果不付諸行動,不搶佔先機,那也是白費,沒有任何效果。除此之外,僅僅靠行動還是不夠的,行動更需主動。積極主動地工作往往更能成功。

  蠻幹不如巧幹,落實要講方法。職場中那些效率低下,辦事不力的人是最不受人歡迎的,也是最先被裁減的對象之一。所以,工作中我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追求高效率的做事方法。如果我們從一味埋頭苦幹中走出來,用心去尋找方法時,就會發現,原來每一份工作、每一件事情,都可以用智慧去武裝,都能夠用最省時省力的方式,達到最好的效果。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二)

  近來,我仔細閱讀了《關鍵在於落實》一書,細細品味其中的哲理讓我深受教育和啟迪,受益匪淺。

  做一個落實型的護士要把每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關鍵在於落實"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落實為什麼是關鍵,怎樣落實各項工作呢?《關鍵在於落實》給我們用生動的例子做出了詳細的論述和分析。

  落實,首先是一種觀念,一個人如果沒有強烈的"落實"觀念,不能時時刻刻想到落實,不能時時刻刻注意落實,那麼他在工作中就會忽視落實,他就會只唱高調不管實效,就會見着風險躲着走,見着矛盾繞着走,見着困難往回走;就會喊得凶,抓得松。落實自然也就成了一句空話。記得有一句名言說:觀念決定思想,思想支配行為,行為決定結果。

  "布置工作如不落實就等於零",文件制定的再正確如果沒有人給予實施,那就是一紙空文。

  抓落實是解決問題化解矛盾推進發展的必經之途。落實是每一項工作得以實施的基本保障,是每一個創意得以用實踐檢驗的關鍵,是每一個措施發揮應有作用的先決條件,是每一位員工實現抱負的展示平台。一個團隊落實的好壞,關鍵看這個團隊的落實文化,只有形成良好的落實氛圍,才能實現良好的落實習慣。

  再投入到行業的偉大實踐中,作為一名護士,我們要不折不扣的落實各項規章制度,腳踏實地干好本職工作,才能在行業的持續發展中有所作為,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所體現。

  首先,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在我們的社會環境中職業只有分工的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你是當科學家還是當清潔工,或是當部長,都是為人民服務。我們作為新時期的護士,肩負事業發展所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我們只有正確對待自己的崗位,對待自己的工作職業,才能不斷發揮自己的潛能,積極主動地落實工作要求,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

  其次,愛崗敬崗是做好落實的關鍵。不論你從事的是何種工作,你都應該全身心的熱愛,全身心的投入,對本職工作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保持高度負責,盡心竭力的精神。我們不能以自己對本職工作沒興趣為借口得過且過,更不應該以本職工作所得到的報酬少為託詞消極怠工。美國著名思想家說:你在什麼位置就應該熱愛這個位置,因為這裡就是你發展的起點。

  的確,我們只有在起點上上緊前進的發條才能具備衝刺的條件。正如我們剛剛學走路一樣,只有走穩每一步才能走得越來越快。因此只要對自己的工作出自內心的熱愛,即使你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再者服從組織的決定。作為一名護士來說都應該向軍人學習,以服從上級的命令為天職,以服從單位的各項決定為榮耀。不然我們就無法貫徹落實一個單位的發展目標,戰略方針,單位描繪的美好藍圖也就沒法實現。

  落實是一種觀念,一種責任,一種意志,一種文化,一種有效的執行力。只要我們堅持落實的理念,養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工作作風,我們的安全工作才能有保障,服務工作才能再上一個新台階。

  作為一名護士,落實就是對職業最出色的完成。落實就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落實就是人性的升華,抓落實最終要看執行力。落實不是講給哪個人聽或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這樣去做,不但我們的個人素質提高了,我們的單位乃至我們整個民族的素質都能有所提高,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有所進步。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三)

  3月份,我仔細閱讀了《關鍵在於落實》一書,認真分析其中的哲理讓我深受教育和啟迪,在眾興工業園招商引資的具體工作中,作為一名分管人的我要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干好本職工作,做一名優秀的執行者,爭取在園區的做大做強中有所作為,使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所體現。

  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是做好落實的首要前提

  當前我縣由於工業項目的集聚度和工業經濟總量不高,招商引資仍擺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縣委縣政府給我們園區和各個單位都下了一定的招商任務,但我們的出發點不能簡單的定位為:為了完成任務而招商,為了實現一定的政績而招商。我認為在招商引資工作中應該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具體把握以下幾點。

  一是要樹立正確的發展理念,實現從招商引資到"挑"商"選"資的轉變。要拒絕招引能耗高、污染大、效益小的項目,着力引進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大、稅收高的旗艦型大項目、好項目。二是要把長遠的發展觀牢記在心裡,多為群眾利益謀划。引進項目不是短期行為,要考慮項目的質量,要考慮項目能給地方帶來什麼,能給老百姓帶來什麼,這也是幹部德的最關鍵表現。三是要把招引項目與園區總體規劃結合起來,引進產業關聯度大的項目。一個項目的引進,要考慮是否符合園區總體規劃,是否與產業規劃有較大的關聯度,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只要是項目就引進,就隨便安放,違背園區的總體規劃布局,最終影響園區的功能定位和發展質量。

  二、知難而上、鍥而不捨是做好落實的關鍵

  當前,由於全球的經濟形勢比較低迷,大多數的企業實際開工能力不足70%,嚴重影響了投資者的信心,招商引資面臨嚴峻的挑戰。作為招商人,更要知難而上,冷靜研判形勢,積極挖掘招商潛力。

  首先,在思想上堅定信心,毫不放鬆地抓好招商引資。園區規模企業總數不多,工業總產值不高是當前的突出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唯有招商。要在思想、觀念上切實克服招商引資畏難發愁的情緒,堅定信心,信心比什麼都重要,要敢闖、敢盯、敢搶,要敢於盯大項目、勇於招大項目。其次,要把更多的力量、精力、時間投入到招商引資上。必須把所有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資、項目推進上,絲毫不能放鬆,一刻也不能放鬆,只有儘可能多地引進項目,才能實現園區的大投入、大發展、快發展。第三,要加強跟蹤,鍥而不捨地推進招商。對於已經對接上的有明確投資意向的項目,必須加大跟蹤力度,克服一切困難,排除一切阻力,鍥而不捨地跟蹤推進,確保項目早日簽約落戶。

  三、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是做好落實的根本所在在招商引資工作中堅決不搞看起來轟轟烈烈的虛功,不墨守成規,堅持靈活、務實、節約的方式,取得招大商、引大資的實際效果,注重結果不強調過程。關鍵要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狠下功夫,真抓實幹。

  一是把項目選擇好。首先要選好項目,要從長遠利益、造福人民的角度出發,選擇不破壞生態環境、不影響可持續發展、具有較高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項目。二是把項目跟蹤好,切忌虎頭蛇尾。要盯住項目,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要善於分析研究客商所需所想,及時解答客商提出的問題,促使客商迅速堅定投資信心。三是要精神狀態和作風好。要有壯士斷腕,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狀態和氣概。更要發揚能吃苦、能戰鬥、能奉獻的精神,在外要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要加強學習,善於分析研究經濟形勢,研究各種產業發展趨勢,儲備知識,提高溝通交流水平,提高招商能力。

您正在瀏覽: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
網友評論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