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工作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工作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工作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讀了工作的關鍵在於落實一書,感受頗深;書中序言中的對聯首先給人印象深刻,上聯“今天會明天會會會重要”,下聯“這思路那思路路路都好”,橫批“誰來落實”。做為剛剛成立五年的公司,現正經歷二次創業的關鍵時間節點,書中所說:任何事情計劃的再好,都不如現在捲起袖子開始做;最重要的是立即行動起來!這句話正適應現在公司二次創業發展的新形勢,企業沒有發展是員工沒有為企業創造價值;企業沒有發展我們自身談何發展,也就沒有了自己的未來。公司沒有發展最根本的就是員工沒有把工作落實到位。沒有落實一切都是空談,只有把公司的戰略貫徹落實到工作實際才能成就公司發展的偉業!所以我們現在需要的是行動力、是執行力!

  結合辦公室具體工作有些思考,工作應結合實際,做到規定動作不少,主要環節不丟,各項工作落實到位。服務發展是辦公室的第一責任。辦公室作為省分公司機關綜合部門,要履行好協調組織實施公司黨委總經理室工作日常運轉的職責,就必須堅持把服務發展作為第一責任,要自覺把辦公室工作放在公司發展的要求中去思考、放在公司整體工作的大局中去謀划、放在推動發展的大背景中去衡量,增強服務發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也就是在工作中要有提升。即,提升思考把握能力,善於從全局、長遠、戰略高度思考問題、謀划工作,處理好需要與可能、當前與長遠、局部與全局關係,增強工作系統性、預見性和前瞻性;提升調查研究能力,圍繞公司發展的中心工作,開展調查研究,通過系統思考、概括總結,為決策提供可靠依據;把為領導出主意、想辦法、拿思路、當參謀作為辦公室工作重要職責,想領導之所想,謀領導之所慮,供領導之所需,提出有價值的決策建議;提升綜合協調能力,講求規範,力求高效,務求嚴謹,促進各項工作協調統一、高效運轉;提升信息督促能力,圍繞公司重大決策貫徹落實,直面困難,勇於負責,確保決策落到實處;更要提升保障落實能力,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效率和質量。

  服務決策是辦公室的第一職能。要當好參謀助手,就要全面準確及時把握情況,做到深知上情、熟知下情;要圍繞公司發展的難點、廣大員工反映的熱點問題,及時提供政策調整、市場變化等信息;就要深入基層、深入員工,掌握第一手材料和真實、準確情況,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就要做好決策后的情況收集與信息反饋工作,及時發現決策執行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認真分析原因、總結經驗,提出解決辦法和建議並加以落實。

  服務落實是辦公室的第一任務,統籌協調是辦公室工作的基本功。在二次創業的新形勢下,必須做到,要敢於協調,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遇事不推諉,碰難不繞彎,掌握、銜接、理順各單位各部門在落實過程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要善於協調,充分了解各方面意見,統籌兼顧各方面利益,形成工作合力,推動決策落實。要督促檢查抓落實,堅持以人為本,把工作重點放在領導最關心、帶有全局性決策部署的督查落實上,放在員工反映強烈的難點、熱點、焦點問題督查落實上,放在涉及員工切實利益事項的督查落實上,達到問題及時解決、決策順利實施,要主動作為抓落實。做到主動性更強烈、務實性更到位、創新性更富有,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以積極主動的工作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要以讀書活動為契機,推動辦公室工作新發展。一是應提升思想境界,強化落實理念。理念不正確,目標就會失效。應堅持立足辦公室職能定位,確立辦公室“盡職盡責、盡心儘力”的工作理念、“低調務實、創新協調”的工作定位、“快速反應、精準執行”的工作作風和“一流工作、一流形象”的工作追求。辦公室要“創新服務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工作中要“見行動、創特色、爭一流”。要通過讀書學習,使辦公室每名成員思想上有觸動,認識上有提高,行動上有體現,工作上有效果;發揮辦公室參謀助手、綜合協調、督促檢查和保障服務職能作用,通過每個人的勤奮努力,提高辦公室整體工作質量和效能;工作中應立足辦公室工作實際,豐富內容,創新方式,探索服務發展、服務決策、服務落實的新載體;在員工隊伍、工作作風、工作質量和工作成效上爭一流。

  二是注重落實方式,實施流程再造。圍繞解決不適應、不符公司發展的突出問題,強化對標意識,優化工作方式,主動從流程上刨根究源、查缺補漏。特別是在真正查擺出存在問題、進一步提高辦公室工作效率和質量,創新思路,根據不同崗位要求,重點審視和修正工作流程,對不符合公司發展要求的工作流程進行改造完善,由被動向主動轉變。辦公室工作被動性比較強,如果一味被動應付,就難以提供高質量、高水平的服務。要在被動中爭主動,善於超前思考,不能只忙“當前”,忽視“超前”;只忙“小事”,忽視“大事”。要主動適應領導要求,超前考慮領導決策需求,出主意,想辦法,做到未謀有所思,未聞有所知,未知有所行。辦公室工作隨機性強,但也有其自身規律,要根據時間進度,注重把握規律性,增強預見性,做到心中有數,掌握工作主動權。

  三是緊貼工作實際,加強機制建設。以讀書學習活動為契機,在“精細”上下功夫,結合實際規範各項規章制度,對辦公室工作從崗位上進行細化,明確各崗位工作職責,責任到人。做到平時查工作落實,看領導交辦事項還有哪些沒有辦理;查工作得失,看工作中還有哪些不足;查工作作風,看對照領導要求還有哪些沒有落實;查工作打算,看

  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過抓落實進而促進辦公室工作的整體發展。

  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稍有疏忽就會出問題,甚至產生重要影響,必須一絲不苟、細緻入微、精準執行。要強化責任落實,在崗一分鐘,盡責六十秒,從接聽每一個電話、處置每一份文件、校對每一份材料等細微工作入手,確保每一項工作達到嚴謹細緻,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充分發揮員工的主觀能動性,任何工作不馬虎、不延誤。辦公室必須要嚴於律己,率先垂範,自覺做遵守制度、執行制度的模範,要通過讀書活動得到有效實施,努力鍛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過硬、紀律嚴明的高素質辦公室工作隊伍。

您正在瀏覽: 工作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網友評論
工作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