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標籤:詹天佑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詹天佑,我國的一位愛國工程師,第一條由我國完全自主設計施工的京張鐵路,就是在他最早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當時,生活和工作環境相當艱苦,國內種種輿論,再加上帝國主義的百般阻撓,在層層壓力下,詹天佑憑藉傑出的才幹和堅韌的毅力,出色的完成了任務,讓那些帝國主義列強不得不對貧弱的中國人刮目相看。

  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這句話說明詹天佑是一位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工程師。他講科學,對工作一絲不苟,極端細心。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在大清朝最腐敗的時刻,是詹天佑給中國人爭了一口氣,他真是中國的脊樑,最偉大的工程師。

  讀了這篇文章,我彷彿看見了詹天佑的銅像,熱血沸騰。詹天佑是多麼值得我們驕傲啊!他是祖國這片天空中的一顆亮星。

  愛國不是一句空談,而是一種精神,他需要我們用知識,用勇氣去實現它!

  篇二: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作“詹天佑”。

  故事裡字裡行間透露着詹天佑滿腔愛國的情懷,引人入勝的字句鏗鏘有力,表現着詹天佑強烈的愛國情懷。

  1905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時,他不顧外國人的冷嘲熱諷毅然接受了任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詹天佑頂着壓力堅持不用任何一個外國工程師值得我們敬佩,但看看我們,不會做的作業就問別人,有答案就抄答案明知不好但卻偏要。

  以前我總是一看到數學思考題或其他課程的難題,或者是作業本上打×的題時,就先放着不做最後問爸爸,害得爸爸總是說我對學習沒興趣。自從學完《詹天佑》這篇課文後,看到詹天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對工作一絲不苟的品質后,現在的我每次遇到困難的題時,總是開動腦筋仔細地想,爭取獨立完成。

  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惟有堅持不懈,什麼困難才會迎刃而解。遇到越困難的事情,就更應該堅持到底,笑到最後;同樣,在學習上也應該這樣,不懂的應該多開動腦筋,不能知難而退,也不能讓家長幫你去做,應該自己學會獨立思考問題。

  篇三: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由他親自主持修築的京張鐵路,就是一條充滿了愛國情懷的鐵路。

  那是正事1905年,是中國的科技最落後的時候,想從南口以北修築那條長200千米的鐵路十分艱難在那條鐵路的修築路線上,全是高山深澗,懸崖峭壁。怪不得一家外國報紙卻認為這是白日做夢。

  詹天佑卻毅然接受了任務,因為他為了國家的榮譽,為了國家的崛起。

  在塞外,環境十分惡劣,常常是狂風怒號,黃沙漫天,還有隨時掉進深谷的危險,可他從不為天氣等惡劣的條件所嚇退,依然帶頭勘察,測繪。

  在開鑿居庸關,八達嶺的隧道時,他充分利用了兩山的特點,運用了巧妙的辦法來開鑿隧道。尤其是在開鑿八達嶺隧道時,竟然把工期足足縮短了一半。

  可是到了青龍山,問題又來了,青龍山山坡的坡度十分大,火車根本爬不上去。於是詹天佑把這裡的軌道給設成了一個“人”字型軌道,這樣,火車上山就容易多了。

  讀過課文,我想:如果大家都像他一樣不怕困難,如果大家都像他一樣愛國,那國家就會更強盛。

  篇四: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那一天,我津津有味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讀着讀着,我不由地讚歎,多愛國的詹天佑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着國家,想着要為祖國爭光。

  他對工作極端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從他設計的一種“人”字形線路就可以看出。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着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

  不是有一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一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作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