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再見亦難求

再見亦難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每天去羽毛球場那裡看看已成為我的一個習慣。這個習慣是在你走後才養成的,你知道嗎?唐語,這是我每天想你的地方,也是我每天的快樂時光。

  還記得以前我們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那天的天氣也很不錯。我的兩個死黨拉着我去打球。那時我根本就不會打,所以只有去那裡看看而已。

  那天我們去到的時候,你正在場上打得正歡,滿臉得熱氣,趁得你更加有男生得獨特氣質,就是從那次開始吧,我開始留意你得一舉一動了,你就像是一塊磁鐵,把我吸引住了。不過那時只是覺得你很特別,心裡還沒有浮現那種喜歡你的感覺。

  那次,你的夥伴走了。我的兩個死黨又湊成了一組進去打球了,場邊就只剩下我一個多餘的人了。你走過來問我,可以和你一起打球嗎?

  我心裡的小鹿在蹦蹦跳跳的,搞得我的臉也紅了。只是支支吾吾的說我不會打球,會拖累你的。其實心裡老早就想答應了。畢竟你是一個看上去還不錯的男生。

  你笑了,你說,不用緊張的,我會教你的,只要做我的球伴就好了。

  既然你都那麼說了,我當然奉陪拉。

  你果然是處處照着我,你的技術簡直就是登峰造極了,一邊照顧我這個小雛鳥,一邊對付那邊兩個老虎,居然沒輸!太棒了,你在我的心目中的形象正在一寸一寸的長高長大。

  從那天以後羽毛球場就成了我的常去之地。因為那裡不僅有我的死黨,更有一個靚仔在那裡。我開始對羽毛球感興趣了,因為那個靚仔唐語說要教我打羽毛球。我每天都去那裡跟着唐語學羽毛球,也做他蹩腳的球伴。可能是有點自卑吧,面對唐語的時候老是覺得自己和他的差距太遠了,我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當我和他的搭配越來越好的時候,我們已經是高三的學生了,就要面臨著人生中有着舉足輕重的高考了。

  和他一直都是十分清白的球友關係,儘管兩個死黨老是開我們的玩笑。

  有一天他對我說,下課之後在門口等我好不好,我有事要告訴你。說完他就溜了,留下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愣着。他的舉動實在是太突然了。

  等着盼着,終於下課了。匆匆到了門口,怎知他已經等在那裡了。他拉着我就走,到了學校旁邊的那條小河邊上停了下來。

  他沉默了一陣,轉過來對我說,我要出國了,家裡為了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想把我送去英國讀書。他們已經幫我準備好一切了,只是我放不下一個人,你知道是誰嗎?

  聽到他要出國,我的心裡好像受到了什麼刺激,一味的痙攣。當聽到他說放不下的那個人時,心裡更不是滋味。

  我說,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呢?你又沒說過。

  他苦笑了一下說,是啊!我都沒說過,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心呢?好吧,我現在就告訴她,應該不會太遲吧。那個人就是你,從那次在球場看到你,我的心就已經系在你身上了,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你說而已。現在我就要走了,心裡最放不下的人就是你。你可以等我回來嗎?

  聽到他這麼說我很震驚,想不到原來他也跟我一樣。

  我說,你為什麼在你要走的時候才說呢?為什麼要我忍受你不的時候的思念呢 你很自私,知不知道?你回來的時候最好不要讓我知道你帶着一個女朋友回來,不然不放過你。

  唐語笑了,不會的,要是真的帶了一個回來你就宰了我吧。

  ……

  唐語走了遠飛英國。

  五年過去了,唐語應該快回來了吧。

  接到一個不知道是說發的郵件,說唐語今天回來。還說了飛機的班次和時間。要不要去接機呢?和他的聯繫在他走的第二年就差不多絕跡了,是他變心了嗎?不知道,至少我現在還是想他的。

  幾翻掙扎還是去了。機場里人滿為患,為了接他只好擠進去。終於他到瘦削的身影了,他慢慢的走着,似乎精神不大好,會不會是暈機呢?

  我激動的衝上去,抱着他。

  唐語似乎被我突如其來的擁抱嚇住了。定在那裡,慢慢的他吐出了我的名字。然後他拉開我說了一聲,對不起。

  我說,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我終於把你等到了,你不是叫我等你的嗎?現在我還是一個人啊。你笑一個拉好不好。

  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的錯,可我真的有女朋友了,我們以前的時光已經過去了,你忘了我吧。說完他就走開了。

  既然這樣我還能說什麼呢?苦苦等待換來的是離別。真是相見時難,別亦難。

  忘了吧。一個不值得等待的人,即使是再見了也難求。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亦難求
網友評論
再見亦難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