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一)

  《關鍵在於落實》一書,內涵豐富,高屋建翎,耐人尋味,發人深省。通過學習,使我深受啟迪和教育,受益頗多。

  一是從思想上抓落實。抓落實,就是要對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上級的工作部署及措施要求的落實。要使之落實到實踐中,落實到基層中、落實到群眾中。好的思路、好的政策、好的措施要達到預期效果,關鍵在於落實。要從思想上抓落實,要從源頭上抓落實。毛澤東同志要求共產黨人要有"認真實幹"精神,強調"一件事不做則已,做則必做到底,做到最後勝利。"鄧小平同志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

  "江澤民同志強調:"落實,落實,再落實,因為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關鍵環節。"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上強調,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發揚真抓實幹精神,改進工作作風,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實的責任制,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出成效。這些重要論述,把抓落實的重要意義講得很清楚很深刻,我們必須始終遵循和認真貫徹。二是從工作上抓落實。抓落實,重在執行。如果執行不到位,再好的方針、政策、措施也會落空,再偉大的目標任務也實現不了。

  因此,抓工作落實是領導工作中一個極為重要的環節,是黨的思想路線和群眾路線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黨員領導幹部世界觀正確與否和黨性強不強的一個重要標誌。在食品藥品監管工作上,不僅要創新工作思路,更重要的是抓落實,促成效,強化監管措施,加強監管力度,在實踐中不斷提高對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的監管能力和服務水平。一切從保障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出發,本着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始終把落腳點放在提高監管能力和服務水平上。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以確保各項工作目標任務順利實現。

  三是從作風上抓落實。要解決好工作作風問題,提升抓落實的執行力。抓落實,就是要求我們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抓得很具體很細緻很紮實,抓住關鍵處,抓到一線去。要抓具體、抓深入、抓效率。我們要克服自滿懈怠,心浮氣躁的情緒,始終保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始終保持表裡如一,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風。

  四是從紀律上抓落實。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章制度,貫徹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的重要內容,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認清形勢,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牢記"二個務必",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始終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二)

  近期,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同志的重要文章《關鍵在於落實》。通過深刻領會習近平同志就抓落實作出的五點詮釋,充分認識到落實在黨的領導工作中的重要意義,牢固樹立黨的宗旨意識和正確政績觀,激發知難而進、鍥而不捨的奮鬥精神,發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和形成完善的工作機制。作為煤銷系統的黨員領導幹部要緊緊圍繞市公司轉型發展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職能作用,以只爭朝夕、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全力以赴抓落實,凝心聚力促發展,切實把集團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為轉型跨越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任何一個單位的工作好壞,除了有好的謀划、發展舉措和各項制度作保證外,關鍵在於抓落實。沒有落實,再好的政策、再好的制度也體現不出來;沒有落實,上級的好的方針政策就會虛化,就會走調。說到底抓落實就是抓實效,就是要切實摒棄"靠會議落實會議、靠文件落實文件"的慣性思維,拒絕只圖形式、抓而不實、不問實效的做法,將寫在紙上、說在嘴上的東西付諸行動,真正做到表裡如一,言行一致。

  我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帶着深厚的感情抓落實,帶着強烈的責任抓落實,帶着切實解決問題的決心抓落實,創造性地落實好集團、市公司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善於從具體的事情抓起,把原則要求變成可操作的具體措施,把目標任務變成實實在在的工作項目,做到每項措施、每個項目都有方案、有要求、有載體,明確責任主體、明確時間進度,一項一項細分解,一件一件抓落實。

  當前,全系統上下正在為建設以煤為基、多元發展先行區積極開動腦筋、勇於探索實踐,廣大幹部職工要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做好本職工作,就要養成善於學習的良好習慣,學習的本質是改變,學習的過程就是提升素質的過程,學習的能力應該成為各級領導幹部最基本的能力,堅持從書本中學,從實踐中學,學習各種知識,掌握各種技能,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要讓熱愛學習、善於學習,成為煤銷企業的新風尚,讓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成為我們的工作常態,從而做出與本職崗位職責相匹配的業績來,用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給出"兄弟單位大發展,晉城公司怎麼辦"一個響亮的回答。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三)

  近期,我認真詳讀了《關鍵在於落實》一書,讀後,細細品味其中的哲理讓我深受教育和啟迪,在二次創業的偉大實踐中,作為企業的一名職工,我們要不折不扣地落實各項規章制度、腳踏實地干好本職工作,才能在企業的持續發展中有所作為,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所體現。

  一、樹立正確的職業觀是做好落實的首要前提

  在我們的社會環境中,職業只有分工的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你是當科學家,還是做清潔工,或是當部長,都是為人民服務。國家主席劉少奇曾經握着掏糞工人時傳祥的手說:"你當清潔工是人民的勤務員,我當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務員。"我們作為新時期的企業職工,肩負企業發展所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我們只有正確對待自己的崗位,對待自己的工作職業,才能不斷發揮自己的潛能,積極主動落實工作要求,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

  二、熱愛自己的職業和崗位是做好落實的關鍵

  不論你從事的是何種工作,你都應該全身心地熱愛,全身心地投入,對本職工作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保持高度負責、盡心竭力的精神。我們不應該以自己對本職工作沒興趣為借口,得過且過,更不應該以本職工作所得到的報酬少為託詞,消極怠工。美國著名思想家巴士卡雅說過:"你在什麼位置,就應該熱愛這個位置,因為這裡就是你發展的起點。"的確,我們只有在起點上上緊前進的發條,才能具備衝刺的條件,正如我們剛剛學走路一樣,只有走穩每一步,才能走得越來越穩。因此,只要對自己的工作出自內心的熱愛,即使你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三、服從組織的決定做好落實的天職

  軍人以服從上級的命令為天職。作為我們企業職工來說,都應該向軍人學習,服從企業的各項決定。不然,我們就無法貫徹落實企業的發展目標、戰略方針,企業描繪的美好藍圖也就不會實現。

  沒有任何借口是具有較強執行力和落實力的表現。作為企業的職工,我們應該明確,忠於企業,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服從企業的各項規定為天職,是做好落實的天職。

  管理局結合近三年來企業發展的實際,結合內外部發展環境,對今後的發展方向又進行了準確把握,重新修訂了《二次創業指導綱要》,它是落實各項具體工作的行動綱領,為我們干好工作提供了科學的理論、科學的方法和強大的精神動力,我們只有堅決貫徹落實《綱要》,才能在企業的發展壯大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
網友評論
關鍵在於落實讀書筆記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