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讀了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我知道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所有時間裡的事物一去不復返,特別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儘管那幾步很小很小,如果持之以恆,作用卻很大很大。”這句話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啟發很大。

  我決定像作者一樣,和時間賽跑。因為時間好像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奮鬥者前進的路程;時間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稱量奮鬥者成果的重量;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我決心要做一個珍惜時間的人。老師說:“我們要珍惜時間,不如我們和時間賽跑吧!做一個珍惜時間的好同學。”

  從那以後,我就合理的安排時間,比如說:穿衣服用5分鐘,洗臉刷牙用10分鐘,梳頭3分鐘,家庭作業最多用1個小時。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還有一些方法可以提高效率。比如說:衣服紐扣應該從下向上扣。應該先刷牙后洗臉,節約一遍擦臉的時間。

  一天下午,我看見太陽快要落山了,心裡想:老師讓我們和時間賽跑,不如就和太陽賽跑吧!我一定要在日落之前趕回家,於是,我背上書包,一刻也不停歇地跑回家,在庭院里看到夕陽一點一點地落下去,我又高興又傷心,跑到廚房裡對正在做飯的媽媽說:“我跑贏太陽了。”

  以後,我就經常和時間賽跑,和西北風賽跑,和作業賽跑。

  雙休日的一天上午,我本想上午寫完作業,下午玩。但是爸爸說要把我帶到媽媽那裡去(超市)。我說:“那我還要寫作業呢!”爸爸說:“明天寫吧!”我也沒吭聲。爸爸將車子推了出來,我對爸爸說:“我能不能把作業拿到媽媽那裡去寫?”爸爸說:“好啊!”到了超市,我爬在桌子上寫起作業來,不到2個小時,我的作業就寫完了。我和爸爸在超市買了一些好吃的,然後就回家了。

  媽媽也經常對我說:“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一定要跑贏時間,珍惜時間,贏得自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