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強化幹部作風監管,關鍵在於健全考評機制

強化幹部作風監管,關鍵在於健全考評機制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強化幹部作風監管,關鍵在於健全考評機制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幹部作風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6月12日至1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推出“堅決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網上調查”,共有41119名網友參與回答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0%的網友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身邊黨員幹部在遵守和執行黨的紀律方面發生新的變化,7成多網友認為當前黨員幹部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嚴重,希望強化黨內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提高黨紀的約束力。(新華網 6月24日)

  眾所周知,作風建設關乎幹部形象,關乎人心向背,關乎事業興衰,必須常抓不懈。此次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推出“堅決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網上調查”結果表明當前幹部隊伍中確實存在某些問題。解決好乾部作風問題事關幹群關係和政府形象,強化公職人員的思想素質和服務意識勢在必行。

  當前,隨着社會主義各項事業發展,改革進入攻堅階段,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大量的新情況、新問題需要我們去探討,去解決,在這種新形勢新任務面前,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幹部隊伍素質尤為重要。

  筆者認為,要做好乾部選拔任用工作關鍵在於健全考評機制,首先做到嚴把幹部選拔關,注重選拔幹部的德、能、勤、績和廉潔自律情況,擴大群眾對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監督,嚴格實行民主推薦制度;二是要拓寬培訓渠道,以提高幹部隊伍整體素質。不斷提高各級幹部的政治理論素質、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健全完善幹部監督考核機制,要對幹部工作環境、條件、基礎、實績進行客觀公正的評價,不能只重視基礎好的幹部,忽視了條件差的幹部,要看幹部是否在干打基礎、利長遠的事,還是在搞形式政績工程。

  作者:祥雲

您正在瀏覽: 強化幹部作風監管,關鍵在於健全考評機制
網友評論
強化幹部作風監管,關鍵在於健全考評機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