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在難搞的日子裡笑出聲來讀後感

在難搞的日子裡笑出聲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在難搞的日子裡笑出聲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在難搞的日子裡笑出聲來讀後感

  最早知道大鵬,是在他參加壞蛋調頻里的一期節目里,他來介紹他的《潘磕惺俊罰我很喜歡他的聲音,就去百度上搜了他,然後知道他的《潘磕惺俊泛汀洞笈N吧N》,接着就去聽了他的節目,看了他拍的電視劇。讓平淡的生活里添加了歡樂。後來也關注了他的微博和微信,對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當他在節目里說出書了,我也就毫不猶豫的支持了他的銷量,當然,他也沒讓我失望,這本書,讓我感動,甚至幾次都差點流下了眼淚。

  如果一個人,可以堅持自己的夢想十年,並且不斷為了夢想而努力,那麼十年後,一定是另一個自己。看到他講的那些故事,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真的讓我為之動容。從最初喜歡音樂,到組建樂隊,到開演唱會,有多少人在年輕的時候也有這樣的夢想,可是又有多少人最後對着鏡子中的自己,笑一笑說,以前的我真幼稚,可是他實現了,即使過程很艱難,但是他的青春是沒有遺憾的。

  他的故事讓我回憶起了我的年少時期,我都做些什麼了呢?小學的時候,父母還努力的挖掘我的興趣愛好,學過畫畫,學過唱歌,但是最後也被作文補習班、英語補習班、奧數競賽班等各種班所代替,以至於十幾年後我都不知道自己真的有什麼興趣愛好,每次一填什麼簡歷或者表格讓寫興趣愛好,特長什麼的,就特別頭疼,因為真的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特徵,有什麼與眾不同,有什麼是別人所沒有的,總覺得自己就是批量生產出來的產品而已,會的也就是語數外政地史,沒錯,我還是沒什麼用處的文科生,就更沒什麼特長啦,連“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句話都用不到我身上。

  儘管這樣,我還是有自己喜歡的科目的,或許那是我人生最輝煌的時候吧,就是能把歷史課本全都背下來,能告訴你第幾頁第幾行講的是什麼,但是在我大學畢業以後,這些也全都忘記了,無論當初我看過多少本關於歷史的書籍,多少本關於金字塔的故事,多少關於考古的事件,我最終也沒能成為考古學家,夢想就在我不知不覺中再也無法實現了。

  大鵬最初在搜狐的時候,也只是個小打雜,只是冰山一角,他在或者不在,完全造成不了任何影響,而如今,他成了無人能夠取代的董成鵬,他的職業生涯又激勵了我。這本書出現的時候剛剛好,讓我已經習慣了的生活,開始有了新的規劃。他努力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努力讓自己的實力得到證明,努力讓自己被別人認可,努力讓自己的存在感不斷增強,就連我一直以為只是跑龍套角色的陳曉敏,原來也有着屬於自己的無可取代。

  所以,可以說,成功就是做些什麼,讓別人永遠無法取代自己么?書中有一句話,我真的很喜歡“如果夢想無法照進現實,那就讓現實照進夢想。”所以我一直都不理解我的一位室友,她總是說,她一定要發現自己喜歡什麼再去做,否則她覺得她會迷失自己的初衷,所以直到今天,她還失業在家。只有去做了,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即使現在你做的工作你不喜歡,但是總有一天,你可以在你做的工作中發現樂趣,因為每一事情,每一個工作,只要它是存在的,你總有一天會發現它存在的意義,就像我們一樣,終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我們為什麼而存在着。

  在書的最前面看到大鵬曬的一家三口的全家福,我震驚了,因為我一直都以為大鵬喜歡的是大胸妹或者是很漂亮的女神,但是他的老婆卻是很普通的女人,和我們大多數人都一樣,沒有驚人的外表也沒有傲人的身材,但是看了他說他與他老婆的故事,好吧,我又感動了。

  如果是我,我真的做不到,為了一個男人,拋棄自己銀行的工作,遠離家鄉,和他一起從什麼都沒有開始奮鬥,也許我做不到,只是因為我害怕即使我做了這麼多但是我們還是沒有結局,不過還好,他們在一起了,這就是對一個女生最好的交代,他的成功,就是對他妻子最好的承諾,永遠祝福他們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因為無論自己的身份如何變化,自己的朋友圈如何改變,自己接觸的世界如何豐富多彩,有一個人的存在,才讓你感到自己是真實的,我不想說這個人或許就是你的真愛,但是我知道,這個人卻是你可以無條件相信的人,是那個即使全世界都背叛你,他也可以站在你身後背叛全世界的人。

  看完了這本書,我還是留下了眼淚,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二十幾年的生活。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特別幸福,幾乎忘記了世界上還存在一種情感叫悲傷。爸媽特別寵愛我,我爸最愛說的話就是“別人有的,我女兒要有;別人沒有的,我女兒也有。”即使他只是個很普通很普通的人,但是他還是盡全力滿足我的全部要求。直到今天,我媽都還總覺得,還有好多東西是她想給我的,但是還沒有給的,她覺得很虧欠,每每說起這些,總是讓我的心裡很難過。

  如果說有什麼值得我驕傲的,或許就是人緣特別好,有那麼幾個深交的朋友,從小一起長大,一樣的世界觀、價值觀,讓我覺得很安心,即使沒有男朋友也無所謂,所以直到今天,我們四個人,兩個讀研兩個工作,還是都沒有男朋友。那個勵志當老師的姑娘,最後還是去了日報當編輯;那個敢愛敢恨的女孩,還是選擇了別人;那個很想出國的妹子,還是在國內讀研;而我,那個力薦大家不要讀研,讀研無用的廢材,還是讀了研,雖然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理由,但是還是踏上了我研究生的路途。

  昨天還在嘲笑自己說,我活了23年,讀書就讀了20年,我三歲上幼兒園的時候,真是什麼都不會,還好當初不會的,現在都會了,然後自己就輕輕的笑了。又想起了自己最初的夢想,初中相當考古學家,高中想去當戰地記者,那時候正好中東那面不太平,而現在,我只想做一個溫暖的人,溫暖自己,溫暖別人。還記得高中畢業的時候,老師讓每個人把夢想寫在紙上,貼在後黑板上,大家都寫着考上好大學什麼的,我清楚的記得,我只寫了“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同學還說我不想把夢想告訴別人,我也只是笑笑,因為那確實是我真實所想。

  這些年來,我唯一堅持十年不動搖的可能就是看漫畫了,每天看看漫畫,看看動漫,偶爾在B站上吐個槽啥的,就是我每天的生活,我脫線的二次元生活曾經讓我可在其中,所以當我同學知道我複習了幾個月後考上了研究生,都震驚的說道天理不容,而我只是不想去工作而已,這個理由又激發了我不斷努力的動力,因為我大學的課程都是選擇性上的,大一第一學期就把那可惡的微積分掛掉了,而我也只能呵呵了,命不好啊,不能怪別人。

  生活就是在平淡中尋找感動,而我如果找不到感動,那麼就努力讓別人在我身上找到感動。做一個溫暖別人的人,人在受傷之後,才會更加明白什麼叫溫柔吧,即使我的大學生活並不像我想象中的那麼美好,但是它卻加速了我的成長,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現在,我也想像大鵬那樣,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夢想,然後堅持下去,即使目前我還是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喜歡的是什麼,我也要好好的做好手頭的每一件事情,即使周圍的人都在做同一件事情,我也要讓我做的事情在細節上和他們有一些不同,讓自己覺得不是在工作,而是在享受工作的樂趣。加油吧,還在努力的人們,讓我們一起,在難搞的日子裡笑出聲來!

您正在瀏覽: 在難搞的日子裡笑出聲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在難搞的日子裡笑出聲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