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在那些歌聲遠去的日子裡

在那些歌聲遠去的日子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逆江鯉:

  忘記是有多久,再沒有聽到可以 讓我安靜下來的歌。電腦里長久的存 放着的那些旋律,刪除又下載,像記 憶一樣,更新的也不過只是些老模 樣。於是,在存在於這個世界的輪迴 中,不知道是你走了還是我來了。曾 經寫下的文字,聽到過的感動,而世 界還是太小。許多人都很容易找到許 多人。許多人卻始終不曾遇見許多 人。

  原來,勇氣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邁出去的那一步。我們都想保持一個 仰着臉的姿態,微笑抑或哭泣。在自 然的笛聲中,翩翩起舞。我帥氣的男 孩,穿帆布鞋的女子,校園的一角盛 開憂傷的白色櫻花。那一夏,晚自習 翹課後的操場上,輕輕吟唱,誰走 了,誰來了。爬山虎迎風敘說,屬於 每個長大后孩子的故事。他把秘密說 給天空聽,我把秘密寫在紙上,好多 的秘密,伴隨着課桌里的CD一起被埋 藏在下雨的周末的夜晚。最後我們都 忘記了,只記得那歌聲,在風中唱。 如同被焚燒的荒草,在等待信一個的 起點,迎接春天的到來。流水伴彩 蝶,往昔少年不停息。

  電台里說。白天,地下鐵。亮眼 睛的男孩。夜晚,挪威森林,手機里 的一段記憶。火車站擁擠的人群,疲 憊的臉龐。一列開往幸福的晚點列 車。伴隨着我們長大的聲音,一直是 這些純真的聲音。在濕漉漉的往事 里,寂寞還有憂傷,夕陽西下時的兒 童,像一顆盆景,被定格在畫卷里。 猶如深沉的男人,藍色的過濾嘴,靜 靜點一支煙。想念,被另一種氣勢所 提升。後來,他說。其實,我只有在 那首歌里,那首你最喜歡的歌聲里, 才能聽到你最後的呼吸聲。請原諒我 的自私。我們都是無路可逃的人。我 們咫尺天涯,我們彼此糾纏。若沒有 音符,很難想像,我們還能記得住更 多人的臉孔。遺忘和逝去都被顯得蒼 涼。無法收拾。

  樓下的小孩,玩着每天不變的無 聊遊戲。他們歡笑,他們哭泣。他們 的成長,都被賦予神聖的光壞,我 想,如果你們都受夠了這個包裝時代 被包裝出來的歌聲和偶像,那麼,外 婆的澎湖灣,你或許會覺得感動。或 者,大抵有些歌是可以聽一輩子的。 有些歌則不盡然。這不是流行,這不 是潮流,這只是那些我們曾經感動而 依然感動着的歌聲和人。

  是的,有一種歌只唱給愛憎分明 的人,有一種聲音可以支持人的靈 魂。我們這句話給了我最喜歡的歌 手。因為後來,再沒有人的歌聲,讓 我在黑夜裡變得堅定。

  那些夏季里的悸動,聽是誰在 唱,你的溫柔怎可以捕捉 ,越來越近 卻從不接觸。這個女子,輕輕吟唱, 荒涼了一地的錦繡年華。從手指尖 , 從皮膚的紋路里,小小的塵埃,落地 的巨大聲響。那些喜歡她唱歌的人, 我想,內心都應該有個巨大的黑洞。 無論多少時光,都填充不了的空虛。 即使,在偶爾的酒後,或是只有鍵盤 聲的凌晨一二點。

  然後,聽聽老歌。好好生活。在 這樣一些被忽略的日子裡。

  ps: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世界未亡,死不投降——我是逆江鯉,我為身處逆境不言放棄的朋友代言。求添加關注,期待與你相識!:

您正在瀏覽: 在那些歌聲遠去的日子裡
網友評論
在那些歌聲遠去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