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十三、十四、十五)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十三、十四、十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十三、十四、十五) 標籤:萬曆十五年

  十三

  攘外必先安內!為了對付這三個饑渴的色狼,我買了本《孫子兵法》。

  我剛看了一行,就知道這是本好書。那行寫着“三十六策,走為上。”多麼精闢的一句戰略方針啊。打不過就跑!當年毛主席就是靈活運用了這一句話,發展了游擊戰,小米加步槍就把小日本趕走了,把國民黨也趕走了。憑這一條,我知道了那些被人罵裝孫子的有志之士,都是真孫子。

  我看完這一行就不敢再看了,我怕自己學習地太多,忽然聰明起來,假期回家會把父親嚇着。他是最受不得刺激的人,幸運的事情一旦降臨,他就會有范進中舉的勁頭。

  記得家裡頭一次買大彩電,趕上商場十年店慶大酬賓,平時兩萬才能買的,父親五千就抱回來了。買回來后,他就受不住這種刺激,一直對母親說這肯定是次品,絕對出不了三天就壞,還不停地罵商場的人賺黑心錢。但是一個星期過去了還沒壞,圖象清晰,聲音穩定,比別人家的頻道還多。父親坐不住了。找隔壁那個教師來看看怎麼回事。父親雖然看不起教師這個職業,但是很看得起隔壁教師修電器。隔壁教師很能耐,不但會教學,還會修各種家電,而且修得相當棒,經他修的鎖不用鑰匙都能開。為此,父親佩服死了。

  隔壁教師來了后,把電視拆得亂七八糟,也沒有找到哪裡有毛病,於是就重新裝好。再開機的時候,電視里的人都變得奇形怪狀,站着還沒躺着高。倆人鬆了口氣說,還真是次品!

  我合上書的時候,在戰略上已經開始蔑視大雞他們三個。我決定誘惑加游擊,雙管齊下。睡覺的時候,我會胡編亂造點讓他們想入非非的事情,告訴他們自己連續幾天在體育館看到了一個美女孤零零看人打籃球;上英語課的認識了個重慶的美女,還沒男朋友;圖書館二樓有個美女每天都一個人在那裡上自習。於是,他們三個就會放鬆對白靜的注意力,晚上不再把她作為卧談的主角。那三個虛無的美女卻被他們侃得津津有味,而且已經做了分配,大雞要了體育館的,二胡要了重慶的,她說老鄉嘛,方便。三斤想起了二胡說重慶的美女大多象深田恭子,和二胡爭了一番,敗下陣來,決定要了圖書館上自習的。

  我放棄了退票的座位,讓給了耗子。為了能和白靜呆在一起,我開始嘗試着上自習。上自習還要躲避大雞他們三個的騷擾,在一個教室的話,他們會不停地來問我這個那個的,事兒比更年期的女人還多。這三個傢伙,上課的時候睡覺。下課了又非要跟着我上自習,還要讓我給他們講。每次,我總是耐心地給他們講一個白天滿地抓螢火蟲,晚上再來用螢火蟲照亮讀書的故事。

  於是,我就每天找個他們找不到的自習室上自習,卻總是被他們找到。學校里的自習室實在太少,少到他們都不想找我倆了,卻每次都找到了。每次上自習的時候,抬頭看見他們就在我身邊,我會為學校的窮酸感嘆,真是學校之大,抬頭不見低頭見。

  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我戰戰兢兢!

  十四

  時間老兒是最沒出息的,年紀一把了,還象個乳臭未退的毛頭小子,整天都慌慌張張。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感嘆逝者如斯夫。

  當我還沉浸在游擊戰的快樂中呢,已經臨近元旦了。黃導通知我,學校元旦晚會上咱們系要出個上檔次的節目,改變改變全校認為咱們系生活單一的看法。

  我有點傻了眼,我都忘記了,自己還是文藝部部長呢。

  我趕快通知綠豆牙她們三個到我寢室開會。

  大家七嘴八舌亂七八糟天南地北和二胡胡侃。二胡見了女孩子知識淵博得我都想從小學一年級重新上起。

  我說系裡決定元旦晚會時候讓文藝部出個節目,而且還要上檔次,屬於系裡的形象工程。

  我還沒說完,二胡就開始告訴三個女生如何定位,如何策劃,如何排練……。聽得我想起了高力士、魏忠賢、李蓮英,還想起了江清和光緒。

  二胡說,你們部資源薄弱,乾脆三個女生跳舞好了,《月光下的鳳尾竹》比較上檔次,他說他能找到幫我們排練的人。

  她們三個挺高興,說什麼這支舞蹈藝術性、民族性、欣賞性都沒得說,適合大學生晚會上跳。看着她們三個倆土豆一個柿子椒的身材站到我面前,我想起了一句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我說,那支舞難度太大,咱們還是跳《沙漠里的仙人球》吧。

  我的提議嚴重傷害了她們的自尊心,說,這次晚會他們不參加,只做後勤工作。

  後來,我說咱們文藝部開學來到現在還沒有納新呢。我們要壯大隊伍,不能就這三四條槍。

  二胡和她們三個都高興得不得了。他們之所以雀躍,我想二胡是以為文藝部又要納進幾個美女了,她們三個是以為文藝部終於可以納幾個帥哥了。後來的事情,果真驗證了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我說咱們籌劃籌劃納新的事情。他們四個說還籌劃什麼,明天周末,正好可以納。綠豆牙說她找人寫海報,而且還說,弄象樣點,海報上她親自配圖。她說自己畫人物畫很棒。另外兩個女生也符合地說,是啊是啊。特別是畫的梁詠琪,那個傳神。

  晚上的時候,大雞和三斤知道我們文藝部要納新,告訴我他們要積極地支持我的工作,明天都去幫忙納新。還說,一定要多招幾個建築學的女生,還說以後要多開幾次會。

  我說我會讓你們滿意的。然後我會指着他們的鼻子一個個數落,看看我是如何對你們的,做什麼事情都為你們着想,看看你們逼着我把退票的座位讓出來,你們現在是不是很內疚啊?這個時候,他們雖然人多勢眾,也不敢反抗。說以後自己有退票的座位一定讓我先坐。

  第二天,一大早,他們就開始折騰了。比我這個文藝部長還積極。我起完床去的時候,他們已經在學校主街道上擺好了桌子,而且,還從系辦搬來了一大塊宣傳板,上面貼着綠豆牙畫的海報。我走過去看了看,說這是畫的誰。綠豆牙說畫得梁詠琪,問我畫得怎麼樣。我仔細看了看,說,有點象趙本山,臉沒洗凈,還穿了條裙子。

  學校各種社團納新一般都在新生剛剛入學的時候。所以,我們現在在學校里擺張桌子,很惹眼。

  每個學生知道我們是什麼社團搞活動呢。但是,走近看了綠豆牙畫的海報,就弄不清楚我們是哪個社團,要搞什麼活動了。有的學生過來問是不是漫畫協會準備舉辦畫展,有的問是不是找志願者領養孤寡老人或者殘疾兒童的,更過分的是有個學生來問,是不是科幻協會又要組織看電影。科幻協會最有意思,召集一幫人每個周末組織在學校小禮堂看科幻電影,還賣票,會員一元一位,非會員五元一位。所以,科幻協會的勢力在學校比較大,不但有錢而且隊伍壯大。他們每次搞活動都很隆重,好多個人在場,海報都用亂七八糟的線條和色塊一畫一塗,讓那些低年級的學生看得好佩服,只說太科幻,看不懂。

  那個學生聽說不是科幻協會放電影,又看了看海報邊走邊對他同學說,現在科幻協會裡還成立了文藝部。估計以後他們就不放電影了,改演科幻話劇給我們看了。

  我對她們說,看到了吧,梁詠琪長得多麼有創意啊,抽象得連科幻協會都出來了。

  十五

  在東北,過了十一后,太陽就象久病不愈的少女,臉色蒼白,有氣無力.湛藍的天空飄几絲天鵝絨一樣的雲,陽光軟軟地灑下,象汪發光的冷水.讓你象得了瘧疾,站在陽光里也冷得渾身哆嗦.

  下午,文藝部的納新大獲全敗已成定局.最後兩三個男生奔着"本山"兄的玉照而來,說自己擅長講笑話,被作為我們這次活動的成果收編在案后,便草草收場.

  回到寢室,二胡被凍地滋溜滋溜直吸鼻涕,說,三斤,你趕快給我看看吧,我要感冒了.

  三斤的父親是他們縣醫院院長,自己耳濡目染,人體知識懂的特別多,晚上睡覺時候,常給我們講點帶色的男女生理衛生知識,讓大家特長見識.大雞說他們念中學的時候,生理課不準講這些,所以現在每天聽三斤補課.直到後來自己在寢室偷偷看A片,才不再依靠三斤汲取營養.三斤不但理論上行,實踐也讓人佩服過.有一次,二胡感冒了,到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花了三百多元,沒治好,讓三斤一碗醋,一塊姜給治好了.三斤曾經喜歡過一個女孩子,說長得特象<雪山飛狐>里藥王的徒弟的程靈素,後來沒追上,做了人家的哥哥.所以,他用那碗醋顯露了自己的醫術以後,被大夥稱呼為"靈素她哥".再後來,就簡稱"她哥".

  大雞把宣傳板扛回了系辦,回寢后抱怨說,以後我們有活動別喊他啊.扛這麼重的板子,也沒有李麗珍的片子看,還說,快凍死了,也沒招個女的.

  我對他分析原因,說都是那海報鬧的.廣告這東西就是讓明白的人迷糊,迷糊的人更迷糊.沒想到綠豆牙那幅畫讓所有人都清醒了.

您正在瀏覽: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十三、十四、十五)
網友評論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十三、十四、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