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王馨雨

  安妮是個十幾歲大的猶太小姑娘,1942年—1944年,對她來說,是一場空前絕後的災難。因為那裡的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戰爭的硝煙,讓人生不如死。

  最讓人痛恨的是猶太人每天都帶黃星標記,一旦有了這標記,就必須把自行車交出去,不準乘坐公交車,也不準開車。不準去劇院﹑電影院等其他娛樂場所,與此同時也不準去基督教徒家中做客等,此外還有許多類似的限制。

  食品、衣服、傢具為了不落入他們的魔掌,他們最終決定主動消失,躲藏到父親公司的頂樓上。在那裡安妮度日如年,白天他們不能說話不能穿鞋不能有任何動靜包括嚴禁上廁所和燒開水,只有到晚上才能打破禁忌。這段時間很漫長,為了不寂寞科菲斯先生給安妮帶了一本書,書名叫《青年人年鑒》。    日子一天天的消磨着她,但她並沒有像攔路虎低頭。因為她一直是個愛說愛笑的女孩子。記得有一次,因為安妮上課總愛說話,開普托先生對安妮非常惱火,罰安妮寫一篇題目為“一個喋喋不休的人”。可第二天安妮還是繼續在講,於是又罰她寫“無可救藥的喋喋不休者“,最後先生忍無可忍又叫安妮寫“呱呱嘴太太叫到:呱﹑呱﹑呱”結果安妮用詩反攻,從那以後安妮被允許在課堂上說話。

  但是,這樣的一名如花少女最終沒有逃過被納粹殘害的命運。最終還是永遠地閉上雙眼,死前她距自己16歲生日尚差3個月。安妮生前寫道:“我希望在我死後,仍能繼續活着。”她的願望最後如願以償。

您正在瀏覽: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