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林童話》讀後感80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格林童話》讀後感800字 標籤:格林童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林童話》讀後感800字

  濟南育才中學小學部 一年級二班 程金秋

  《格林童話》是一本讚揚真善美,批判假、惡、丑具有教育意義的童話書。每個故事都是以愛為主題來貫穿全篇的,它喚起了孩子們純潔的心靈,利於孩子們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中,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在小矮人的幫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難從而獲得一個美好的人生。狠毒、兇惡的王后狡詐多端,嫉妒比自己漂亮的白雪公主而設法陷害她最終受到嚴厲的懲罰。這個故事說明了善良才是人生的正道,嫉妒終會自食惡果,啟示了孩子們要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周圍比自己優秀的小朋友。還要像七小矮人那樣懂得幫助別人,這樣才會收穫一份美好的友情。

  《漁父和小金魚》的故事中,貪婪的老太婆毫無休止地要求漁父向小金魚索取,從最初的木盆到一座大宮殿,並要求小金魚為她服侍,當然,她沒有被滿足,從小金魚那索取的一切都消失了,又到了一貧如洗的地步。這個故事說明了貪婪之人永遠也不會滿足,太多的慾望只會讓自己生活的更糟。教育孩子要取之有度,有所滿足,家長也不要縱容孩子“要什麼就給買什麼”的行為,否則會使孩子形成任性霸道的壞習慣。

  森林裡的三個小仙人》更是吸引了孩子的眼球:善良、大方的小姑娘肯將自己少得可憐的麵包拿出和小仙人一同分享。她的善良行為感化了小仙人,從而賜予她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嬌橫,盛氣凌人的妹妹她想得到這樣的財寶,可她用極不友好的方式對待小仙人,從而激怒了小仙人,她得到的只是一隻只噁心的瘶蛤蟆和越來越丑的外貌。這個故事說明要友好地與人相處,好的東西要和朋友一起分享,這樣收穫的會更多,而自私自利只會讓別人厭惡,這樣的人永遠得不到美好的東西。啟示孩子要和父母,小朋友共享歡樂,會大方的待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本壞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一本好書同樣可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格林童話》用尋常的話語教給我們不尋常的道理。像一位良師益友,引導我們帶着愛去領略每一份感動。

您正在瀏覽: 《格林童話》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格林童話》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