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回魂夜,等你回來

回魂夜,等你回來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1

  白素拒絕了女醫生的挽留,一個人搖搖晃晃地回到了家。

  和她一起等電梯的那個胖大嬸,一直不停地偷偷打量白素。進電梯時,胖大嬸還好心地伸手扶了她一把:“白小姐,你的臉色好難看啊,是不是生病了?”

  白素還沒來得及回答,一陣旋風緊跟着她刮進了電梯里。那是一個穿着黑裙的高挑女子,厚厚的嘴唇生得極美極艷,眉眼間有幾分舒琪的味道。

  黑裙女子名叫蘇拉,她和白素原本一起合住在白素父母留下的1103室里,每天同進同出,關係很不錯。沒有人知道,一年前的那個夜晚,她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蘇拉搬出了白素的1103室,卻在兩天後租下了與它一牆之隔的1105室。

  從那天開始,蘇拉與白素老死不相往來。偶爾在電梯中遇見,還會時不時地針對白素說些冷嘲熱諷的話。

  白素不動聲色地向後挪了幾步,站到了電梯的角落裡。但很顯然,蘇拉也聽到了胖大嬸的話。她從一進電梯就開始肆無忌憚地打量白素,然後緊盯着那條慢慢沁出血來的褲子,嘰咕一聲笑起來:“白小姐不會是剛做完流產手術吧?”

  白素扭頭一看,灰色的長褲上已經開了一大片紅花,她的臉色變得更白了。蘇拉冷冷一笑,眼睛里閃過一絲嘲諷:“孫大少爺出去泡洋妞了,你可要節哀順變,小心悲傷過度引起失血過多哦!”

  電梯里的氣氛一下子凝滯了,胖大嬸尷尬地看着白素,又悄悄地拉了拉蘇拉的衣角。蘇拉卻像是得到了她的鼓勵似的,仰起頭,用更加冰冷的目光盯着白素,嘴邊也露出一絲挑釁的笑。

  白素的眼前模糊一片,她看見蘇拉臉上的譏笑逐漸扭曲成大大小小的漩渦,像是要把她整個兒吸進去一樣。她無力地搖了搖頭,試圖擺脫那種眩暈感,卻發現自己的頭反倒更加痛了。

  恰在這時,電梯“當”地一聲停在了十一樓。白素搶先一步走出電梯,把蘇拉尖酸的嘲笑聲遠遠地拋在了腦後。

  2

  陽台上放着一盆迷迭香,那些銀綠色的葉子一片片地長得極茂盛。白素每天回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給這盆不開花的花澆水。這一次,也不例外。

  這盆迷迭香是孫子楚和白素第一次約會時,特意買來送給她的。白素每次看見它,就好像看見了孫子楚明亮的臉龐。雖然,孫子楚後來又送來了許多茉莉,梔子,月季……讓各種各樣的花開滿了白素的陽台,但她依然最愛這盆不開花的迷迭香。

  白素小心翼翼地伸手碰了碰葉片,冰涼的觸感立刻從她的指尖傳遍了周身。她不自覺地打了個大冷戰,這些年來,施肥,澆水,捉蟲,自己從來都沒有懈怠過,怎麼這花還是不開呢?

  就在這時候,門鈴響了起來。白素趴在貓眼兒后看了一眼,飛快地跑回卧室里換了一條淑女裙,塗上了粉色的口紅。跑去開門時,她又用雙手狠狠地揉搓了一下自己的臉,試圖讓氣色變得更好一些。

  門開了,孫子楚的母親走了進來。她皺着眉頭打量了白素一陣,淡淡地說:“這樣穿着還不錯,只是口紅的顏色太淡了,看起來冷冰冰的。”說著話,她伸手在皮包里摸索一陣,遞給白素一支口紅,“以後就用這種吧。想做我們孫家的媳婦兒,不會打扮怎麼行?”

  雖然孫子楚在去美國留學前,執意和白素訂了婚,可孫太太仍然不太喜歡白素。偶爾過來探望她一次,也只是被迫於孫子楚的請求,做做樣子,從來沒給過白素好臉色。

  白素認為這支口紅是孫太太開始接受自己的表現,她高興地接過來,臉上露出了一抹紅暈:“謝謝媽媽!”

  孫太太低低地“嗯”一聲,用手撫了撫沙發墊后,坐了下來:“子楚剛剛打電話回來,說在美國又結識了不少女朋友呢。你的這支口紅,還有我用的那一整套蘭寇,都是一個名叫Anday的漂亮女孩子給我寄過來的。她們美國妞的眼光和我們就是不一樣,這麼鮮嫩的顏色怎麼會適合我這個老太婆呢?”

  白素聽了這話,臉色顯得更加青白了。孫太太也不再多看她一眼,皺了皺眉,拎起包就開門走了。

  白素掙扎着站起身,想要到卧室里給孫子楚打給個電話,卻發現裙子濕漉漉地粘在了腿上。好難受!她伸手到背後一摸,粘糊糊的一手——全是血。

  那片紅色刺得白素眼睛疼,她閉了閉眼,終於倒了下去。

  3

  為什麼總是睡不暖和呢?白素裹緊了被子,卻依然沒能吸收到任何熱度。

  不知道是為什麼,白素覺得自己很冷很冷,身體里的血液都快凝固了。她和孫子楚在一起時,這張大床是從來沒有這麼冷過的。

  孫子楚總是喜歡和白素在床上拉拉扯扯,親一下,還要再親一下,兩個人糾纏翻滾在一起時,空氣是熱的,床被是熱的,就連淌下來的每一滴汗都是滾燙的。誰會在那個時候,感覺到冷呢?愛情可以讓世間萬物都隨他們一起燃燒!

  電話鈴聲響起時,白素仍然在做夢。她迷迷糊糊地接起來,說:“喂……”

  聽筒里傳來風鈴的聲音,丁零零,丁零零,又像是孫子楚高興時的笑聲。白素揉了揉眼睛,哪來的風鈴?是孫子楚在電話里笑,還有他溫柔的聲音:“素素,我明天回來。”

  白素一下子從睡夢中清醒過來,她興奮地握着電話,問個不停:“真的嗎?你是來接我去美國的嗎?我們不會再分開了吧?”

  電話里安靜異常,過了好一會兒,才傳來了孫子楚的哽咽聲:“嗯。我永遠陪着你,永遠和你在一起。”

  白素興高采烈地跳下床,在房間里轉了一圈后,又去陽台上為那盆迷迭香澆水。太陽很大,許多嬌滴滴的花兒都因為缺水枯死了。只有那盆三年都沒開過花的迷迭香,卻在這時候開出了一咕嚕一咕嚕的藍色小花,像淚珠兒一樣晶瑩得惹人憐愛。

  牆上的電子日曆顯示為七月二十日,星期五。白素敲了敲頭,不是剛過了周日么,怎麼突然就又是星期五了?她心疼地摸了摸那些枯掉的花,一定是最近太累了,昏昏沉沉地睡了幾天忘了澆水。

  好不容易等到迷迭香開了花,自己卻要和孫子楚離開這兒了。白素看着那些藍色的花骨朵兒,苦惱地咬了咬唇,臨走之前,她一定要給它找個好歸宿。

  就在這時候,白素突然看見了在隔壁陽台上晾衣服的蘇拉,心裡頓時有了主意。當天晚上,她就去菜場買了很多蘇拉愛吃的菜,然後敲響了1105室的門。

  蘇拉打開門,看見白素,頓時愣住了。白素微微一笑,低聲說:“我做了你最愛吃的紅燒排骨和醬香雞……”

  蘇拉還在猶豫。白素卻搶先一步拉住了她的手,含着淚說:“你是我的親妹妹啊,你打算永遠和我這樣生疏下去嗎?”

  說完話,白素像往常那樣張開了雙臂。沒過一會兒,蘇拉就撲過來,伏在白素的肩膀上小聲抽泣起來。

  4

  二十多年前,幾乎是在白素母親懷孕的同時,她的丈夫有了一個漂亮的外遇。那個外遇在白素出生不久,也為他生下了一個女兒。

  雖然父親百般遮掩,白素五歲時,白素的母親還是發現了丈夫的那個外遇,還有那個隱瞞了她五年的大秘密——私生女蘇拉。

  白素的母親是個很果敢的女人,她既不哭也不鬧,只是不動聲色地核查了蘇拉與丈夫的DNA配對情況,又找私家偵探查出了丈夫和外遇在另一處買的房。證據確鑿后,她帶着早就準備好的一把尖刀敲開了那個外遇的房門。

  那個夜晚對蘇拉和白素來說,都是一場駭人的噩夢。白素的母親持刀砍傷了赤身祼體的丈夫后,又去追殺那個外遇。兩個人在樓梯上廝打時,她被那個外遇推下樓,跌斷了自己的脖子。

  父親把蘇拉帶回了家,讓她和白素相依為命,自己卻在辦完妻子的喪事後,永遠在這座城市裡消失了。有人在清河上游的大橋上見到過他,卻沒有人知道他最後到底去了哪裡,只有白素隱約感覺到,她和蘇拉的父親再也不會回來了。

  從那天起,白素既是蘇拉的姐姐,又是一家之主。她用父親留下來的微薄財產把蘇拉和自己養大,兩個人好得像一個人一樣,從來沒有發生過矛盾。直到,她們在大學校園裡遇見了孫子楚。

  孫子楚和白素同歲,卻早她們一年入學。迎新生晚會上,白素第一眼看見孫子楚便愛上了他。那樣好看而且溫柔的男人,白素覺得自己就是為他而生的。但很快的,她卻發現蘇拉和孫子楚的關係很不正常。

  每一次和孫子楚相遇,蘇拉都會抓緊白素的胳膊,狠狠地瞪着他,像是警告,又像是生怕他搶走自己的寶貝一樣。白素這才明白,蘇拉只是害怕失去自己。

  為了蘇拉,白素和孫子楚達成約定,等到大學畢業后再續前緣。可白素沒有想到,就在一年前,她和蘇拉舉行畢業典禮的那個晚上,蘇拉和孫子楚酒後亂性,被白素髮現躺在了同一張床上。

  白素坐在蘇拉的身旁,聽她說著過去的那些往事,只覺得心底空落落的,像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被她遺忘了,卻又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蘇拉沉默一會兒后,突然哭起來,拉着白素的手說:“姐姐,我一直想告訴你,那天晚上我和孫大哥之間什麼都沒有發生……”

  “傻妹妹,我早就看出你的心思啦。我和子楚藉著這個機會把你趕出去住,就是為了讓你離開我,真正地獨立起來。”白素把蘇拉攬進懷裡,輕輕地拍了拍她的後背:“人總是要學會自己長大的,你不會怪姐姐太狠心吧?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哦,還有那盆迷迭香,我也一起交給你啦!”

  蘇拉胡亂地擦了把眼淚,瞪大了眼睛:“姐姐,你要去哪裡?你流了那麼多血,身體肯定還沒完全恢復呢!”

  白素怔住了,她流過血嗎?為什麼自己不記得了?

  蘇拉的話像是解開了白素的魔咒,她大叫一聲蹲下身去,全身的鮮血都順着裙底汩汩地流了出來。

  5

  鮮血流干時,白素終於想起來了——上個星期五,孫子楚的母親走後,她就因為失血過多死去了。原來,今天是自己的回魂夜啊!

  蘇拉尖叫起來,就在她準備撥打120求救的時候,一個男人阻止了她。他從門外緩緩地走進來,撫摸着白素說:“蘇拉,不用打電話了,她在七天前就已經死了。”

  男人話音剛落,癱倒在地的白素就變成了一具高度腐爛的屍體。很快的,另一個一模一樣的“白素”從屍體上跳起來,撲到了他的懷裡:“子楚,你終於回來了!”

  孫子楚緊緊地抱着“白素”,低聲說:“都是我不好,讓你吃了那麼多苦。我們以後再也不會分開了。”

  蘇拉躲在一邊,嚇得瑟瑟發抖。怎麼會這樣呢,姐姐居然在七天前就死了,她居然和一個死人在一起待了整整一個晚上。而孫子楚,現在居然在和一個鬼魂擁抱。

  就在這時候,不知道是誰家打開了電視機。蘇拉聽見,晚間新聞的女播音員正用沉痛的聲音說著:“空難搜救工作今天已經結束。現在正式公布七月十九日遇難的人員名單:李家軍,王燁,孫子楚……”

  天哪!孫子楚昨天遇到了墜機事故!蘇拉伏在地上痛哭起來,這兩個傻瓜,都這樣苦苦地撐着不離開,只是為了再見對方一面嗎?

  孫子楚轉過頭,衝著蘇拉點了點頭,然後更加用力地抱住了“白素”,兩個人化作一道白光飛入了那盆盛開的迷迭香中。

您正在瀏覽: 回魂夜,等你回來
網友評論
回魂夜,等你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