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有千千結

情有千千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度春風,桃花紅了誰?幾度回首,沉醉心碎了誰?重回故地,物是人非。同樣擁擠的人群,同樣的高樓街景,既便如此,車外的世界與我無關。

  窗外,喧囂的街道上,依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不時有情侶們相依偎的甜蜜場景一閃而過。猶記得,你也曾牽着我的手在這裡,就在這個天橋下,看行色匆匆的路人,陽光映着你我如沐春風的微笑,那一刻,世界只有我們。

  你可曾記得,在前面這個不起眼的車站,我送你回去,安靜的看你買票上車,你對我說,有時間去看你,有時間你來看我。

  你可曾記得,暗夜你溫柔的昵喃細語,你輕柔的呼吸也吹亂了我耳邊的青絲?

  你可曾記得……

  話猶在耳,恍如昨日。溫柔盡,蒼涼灑落一地,寸寸斷腸,百思想千繫念,夜夜難眠,我自垂憐。憶我褪盡的繁華,憶我消逝的愛情,憶我如火的純真。

  過客匆匆,夜靜更深,誰出現在你夢中?又或者誰在你懷裡安睡?你不斷更新的簽名,深情如舊,又是為了誰?你說你靜若一潭湖水不會再起波瀾,那我是否如一汪清泉也曾注入你心窩?而如今,你波瀾乍現,你可知,那不屬於我的溫柔,深深刺傷了我?

  高高矗立的玉蘭啊,你看盡這裡的煙花紅塵,你的記憶里有我和他的邂逅嗎?是不是所有的美好,都如這煙花一現?

  一年春好,在梅柳間。待得春花爛漫,剛春已過大半。徐徐春風,你吹給大地春意盎然,可否吹去我沉澱整個寒冬的陰霾?斜斜細雨,你潤物無聲,可否滋潤我這乾枯愁腸洗去我滿身塵埃?莫讓我誤了這春色滿庭,荒了這一年最好時。

您正在瀏覽: 情有千千結
網友評論
情有千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