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 優

  五(3)班 徐宇毅

  心地善良、活潑可愛、可觸可感,這幾個詞形容一位小女孩兒,她就是愛麗絲。愛麗絲的經歷可為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荒延而又搞笑,令人興緻盎然。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講述了一個名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在夢中追逐一隻奇怪的白兔而掉進了兔子洞,開始漫長而驚險的旅行。在那裡,她遇到了公爵夫人、柴郡貓、帽匠、三月兔、素甲魚、鷹頭師······直到最後和撲克王后、國王發生了衝突,急得大吵大鬧,終於大夢醒來。

  在這本書里,作者着重描寫了主人公愛麗絲,使每位讀者都喜歡上了這個愛自言自語的小女孩,愛麗絲是整本書中的閃亮明珠。她樂於助人,但經常用錯詞,說錯話,插話,鬧出了許許多多的大笑話,令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這也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能在一百多年以來魅力如初的原因。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愛麗絲”,那些“愛麗絲”就是孩子們。他們像愛麗絲一樣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用“抬起頭來說笑,低下頭去弄水”這句話來形容他們再好不過,現在的孩子雖然不再弄水,卻依然不失自己的本性:活潑、天真、可愛,常常做些助人為樂的好事。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告訴我們:我們要有童心,沒有童心的作家寫不出好文章,沒有童心的孩子不是孩子。人老了不可怕,沒有童心才可怕。有了童心,我們就會變得活潑、開朗、快樂,人也因此而長壽。所以,從現在起做一個有童心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