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尊嚴的含金量》有感

讀《尊嚴的含金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尊嚴的含金量》有感

  1、讀了《尊嚴的含金量》后,我深有感觸,我明白了一個人的尊嚴有多重要!

  《尊嚴的含金量》講的是美國石油大王哈默的故事。哈默以前是一個流-亡者,他之所以能成為石油大王,是因為他有尊嚴。他跟着其他流-亡者來到美國南加州沃爾遜小鎮上。這些流-亡者接過食物后,連一句感謝的話都來不及說,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只有哈默例外。哈默雖然也很餓,但是他覺得沒有勞動不能白得到這些食物,於是堅持勞動了再吃。鎮長傑克遜大叔非常欣賞他,說莊園需要人才,希望哈默能留下。因為他有尊嚴,傑克遜大叔放心地把女兒許配給他,過了二十年後,哈默果然有了一筆讓所有美國人都羨慕的財富。

  是啊!人可以窮得一無所有,但不能丟掉做人的尊嚴,沒有尊嚴的心靈,不可能造就有尊嚴的人生。堅持做人的尊嚴,無論面對多大的磨難,內心也會擁有蓬勃向上和的力量,也能找回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在生活的舞台,沒有人天生高貴,也沒有人生來平庸,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角,你有你的輝煌,我有我的亮點。尊重自己的價值,用心去表演,每個人都將可能是人生舞台上一道動人的風景。亮出自己才能吸引別人,尊重自己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自尊的可貴,在於我們給了自己一個燦爛的理由。《尊嚴的含金量》恰好體現了這個道理。

  一個人的尊嚴很重要,是人活着的動力和意義。再華貴的衣服,如果包裹的是一顆不自尊自愛的心靈,也不可能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自尊自愛才能自強,珍惜自已的生命和人格,才能讓自已的人生活得有價值。

  2、今天我讀了《小學生心靈雞湯》裡面的《尊嚴的含金量》頗有感受。裡面的年輕人雖然他是一個窮人,但是他沒有丟棄尊嚴,堅守做人的無窮力量,無論他面對多大的困難,他的內心也會擁有蓬勃向上的精神。後來他靠自己的努力,終於成為一位富翁。年輕人靠他自己的努力,贏得了別人的尊重。

  看完了《尊嚴的含金量》,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有尊嚴,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先為別人着想,做到將心比心,以誠待人。我們要靠自己的尊嚴,“向藍藍的天空飛去”。

  長大后,我想做一名自願者,但是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孤寡老人、殘疾人這些弱勢群體開心起來?讓他們活得更有尊嚴,我想這是要靠我們的行動和愛心去給他們溫暖。

  我覺得,一個人要活的有尊嚴,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讀《尊嚴的含金量》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尊嚴的含金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