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二十四孝讀後感

二十四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二十四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二十四孝讀後感

  孔子說過一句話,“德之本也”,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中國上下五千年來,出現“孝子”的故事有諸多。

  在二十四孝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卧冰求鯉》和《恣蚊飽血》,這二則典故,深深記住在我的腦海中,時時提醒我的言行準則。

  《卧冰求鯉》講的是曾經有個孝子,在一個隆冬的晚上,自已的繼母病倒,想吃上一口新鮮的鯉魚肉,他就自已解開衣服,卧倒在冰上,冰突然融化,跳出二條鯉魚,他欣喜若狂把鯉魚抓回家煮給繼母吃,繼母吃后,大病全愈。

  《恣蚊飽血》主要講古代吳猛,他八歲時就懂得孝敬父母,到了夏季,吳猛赤和身坐在父親的床頭任蚊子叮咬而不去驅趕走,這樣就是為了擔心蚊子離開自已去咬父親。

  從以上二則典故中,我體繪到,百善孝為先,讓我們心懷感恩之心去孝敬我們的父母,有時我們要坐下來,跟漸漸已老的父母聊聊天,聆聽他們的教誨,他們的心聲,也讓父母知道。我們已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四孝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二十四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