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四)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四)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四)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通過對於《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的學習,我清醒的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先進性的重要內涵,共產黨的先進性就是“六個堅持”: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堅持勤奮學習,扎紮實實地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堅持黨的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堅持遵守黨紀,身體力行地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持兩個“務必”(務必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永保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這“六個堅持“,是胡錦濤總書記對新時期先進性的新概括,是對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新要求。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的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多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輝煌的成績,中國人民從貧窮走向富裕,中國基本步入了小康社會。

  然而,我們必須清醒的認識到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中國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我們必須始終不渝的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的為人民謀福利,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於黨。

  所以我們清醒作為一名黨員所必須履行的義務:

  (一)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三)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四)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

  (五)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一切派別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 陰謀詭計。

  (六)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

  (七)密切聯繫群眾,向群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群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

  (八)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

  以上是我的學習所得,相信在領導的教導關懷下,我將進一步的走向成熟,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進一步的完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四)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