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書筆記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書筆記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許多陽光姐姐的新書,我愛不釋手,急切地翻起來。忽然,我的手慢慢地停下來,正摸着一本紅色的書,眼光卻停留在了一本淡綠色的書上。這本書的封面都非常溫馨的樣子——一隻巨大的、可愛的超大泰迪熊,他的旁邊還有一個長得十分可愛、美麗的小女孩,穿着淡綠色的連衣裙,黝黑髮亮的長發是那麼迷人,頭上戴着個時髦的可愛小帽子,讓我一看就忘不了她。看一看故事的題目,我驚呆了——《擁抱幸福的小熊》。我大眼瞪小眼地獃獃看着這行字看了有三分鐘,心裡有一種味道,說不出的味道。我以前在別的書上看到過這個書名,沒想到今天還能看到它。可愛的泰迪熊,迷人的小女孩,忽然讓我感到心頭涼涼的。

  急切地打開書看,我的心頭怦然一震,仔細閱讀一下下面的文字,我不由得感覺心裡涼涼的。給我一個小熊的理由,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在一個女孩苦澀的成長歲月中,在她心靈的秘密花園裡,演繹着一個怎樣的浪漫溫馨的童話呢……

  我不由得感覺鼻子猛地酸了一下。其中的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是啊,小時候,大家一定都有可愛的毛絨熊,一定很可愛吧!是啊,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故事中的主人公和她親愛的小熊有什麼關係?讀了這句話,我忽然覺得,心,壓抑的快不能動彈了。

  她,是一個擁有一隻可愛的,能與她患難與共的熊公仔的女孩,她,是幸福的。她,能交到那麼好的朋友,我真為她高興。她的名字就是——小念。

  小念是單翼天使,也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你認為,她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孩子?或許是,你認為,她是一個可憐的孩子?我覺得不是。在她的童年裡,除了被同學欺負,就是挨老師的訓。她沒有爸爸。阿彬、癖佳都是她的死對頭。他們欺負小念,譏諷小念,讓她變得都有些自卑。童年時候,遇到過家庭重大變故,變成了個自閉的女孩。幸好有小熊公仔陪着她,還有一個特別的男同學霍雨欣。在一場車禍中,小念失去了陪伴她的小熊,但是她認識了醫院裡能關心她的林醫生。林醫生給她買了一隻可愛的小熊,並且告訴她:擁抱泰迪熊就是擁抱幸福。

  後來,小念的媽媽開了一個繪畫班,有許多小朋友都來學習。小念的媽媽生了病,小念又能見到林醫生了。林醫生是個偉大的預言家,終於,在林醫生的關懷下,咪咪姐姐的鼓勵下,小姐姐的愛護下,最重要的還有可愛的泰迪熊的陪伴下,小念的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是她成為了一個陽光大氣的快樂女孩。

  其中還有一篇故事讓我感動。《我只想,抱抱我的泰迪熊》。這篇故事主要講了媽媽生病的故事,但也很感人。我還想對小念說:“小念,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你同時又多了一個小窗口。’其實,你也有許多的小翅膀。林醫生,咪咪姐姐,霍雨欣,包括芝芝姐姐,甚至說你討厭的阿彬,最重要的還有你最喜歡的泰迪,他們都在為你加油,鼓勵着你,欣賞你。他們都是你的小翅膀。你或許是和雙翼天使不一樣的孩子,但是,你肯定不是孤單、可憐的孩子,其實,我也很羨慕你,有這麼多人都能關心你,你一定感到很幸福。單翼天使,只有依靠,也能飛上天空,也能做到向別人一樣,開朗、快樂、幸福。”

  我不禁又想起了那首好聽又優雅的歌曲《隱形的翅膀》。是啊,你也可以做到和別人一樣,惹人喜歡。

您正在瀏覽: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