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擁抱明天就是擁抱未來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是伍美珍寫的《擁抱幸福的小熊》。這本書可好看了!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主人公是和別人有着不同命運的女孩許小念,這本書講的是小念從小學二年級到高中畢業期間的一些磨難和經過。

  因為小念的笨拙得不到家人的關愛,爸爸媽媽又離婚的陰影使她成了一個患有憂鬱症的兒童。小念有一個茶色熊公仔,茶色熊公仔就是她最好的朋友。每次他們倆在校門口聊天的時候,同班的男孩阿彬和女孩薛家卻在一旁嘲笑她,因為他們根本看不到什麼熊公仔,小念,是一個小天使。她不願與人交際,時常鬱鬱寡歡,所以班裡所有的同學都在欺負她。在二年級的時候,她遇到了和她同樣命運的三年級男孩兒霍雨欣,一次在遊樂場的偶遇,使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知己。他們一起打籃球、看黃昏、聊天,小念感覺幸福極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小念出了一場車禍,幸免於難的小念住進了醫院。在醫院裡,她認識了年輕的林醫生,林醫生的善良打動了小念。到出院的時候,小念丟失了陪伴她的小熊,林醫生送給她了一個小熊,並告訴她:“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她還不得不挂念着林醫生。

  過了幾年,霍雨欣去了美國上中學,小念有些許的遺憾和不舍。在學校,她受盡恥辱,度日如年。她很想念林醫生,經常偷偷的去看他。因為小念家境一直不好,媽媽只好開了一個“小熊兒童繪畫班”來維持資本。小念媽媽是個幼兒園清潔工,在園裡借了幾把上課用的廢舊小椅子卻遭來裴老師等幼兒園教師的唾罵,媽媽的自尊心和信心大大的降低。在一次送孩子們回家的路上小念媽媽腿上的腫瘤又惡病突發,癱倒在一輛轎車旁,小念和路邊的好心阿姨林默疑小念媽媽是被轎車撞到。於是把媽媽送到了醫院並進行手術治療,手術費是林默墊付的。結果媽媽腿上的是惡性腫瘤,只能截肢。小念因禍得福,發現給媽媽手術的是林醫生,而林默是林醫生的親姐姐。林默給小念講三色堇的傳說,使小念又有了生活的信心。

  林醫生的女朋友是一個長得像張柏芝的小護士,她叫芝芝,而小念莫名其妙的一股醋勁兒卻湧上心頭······ 又過了幾年,小念上了高中,和雪茄又成了高中同學。她在網上認識了網友左手,左手說他在美國紐約的世貿雙子大廈。而此時電視上正直播着紐約的9.11恐怖分子直撞世貿雙子大廈,小念在危機時刻提醒左手,才知道左手就是霍雨欣。幾天後,“小念救網友逃生”的英雄事迹在新聞界傳開,知道霍雨欣順利逃出無生命危險時她才鬆了口氣。而此時林醫生和芝芝也分了手,林醫生去了印度給那裡的人治病;芝芝去了美國和一個美國人結了婚。小念聽了十分心痛。而霍雨欣答應小念,擁有更多小熊就是擁有更多幸福。他給小念寄來了滿滿一箱小熊呢!小念媽媽去世后,小念和林默阿姨守候着,等林醫生的到來,此時的小念,無比幸福······ 這是一個浪漫溫馨的人間童話,也是一個與信念有關的純愛故事。而小念與林醫生的感情,霍雨欣的感情、茶色熊公仔的感情,就像清晨草地上的露珠,晶瑩而透明,脆弱而稚拙。是啊,正如林醫生說的,你會有很多很多小熊,也會有很多很多幸福。

您正在瀏覽: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網友評論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