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一)

  我讀過許多書,在我讀過的所有書裡面,令我印象最深、讓我最感動的,是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一本小說《擁抱幸福的小熊》。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許小念。小念是個可憐的孩子,在童年時代遇到了家庭的重大變故, 變成了一個自閉的女孩。陪伴和慰藉着她的,是一個熊公仔,還有一個有點特別的男同學霍雨欣。在一場車禍之後,幸免於難的小念,失去了陪伴她的熊公仔,但她認識了醫院裡年輕的林醫生。林醫生給予了她溫暖的微笑,還有一個嶄新的泰迪熊,並告訴她:"擁抱泰迪熊,就是擁抱幸福。"失去爸爸的小念,一直把林醫生當成自己最親最親的人。

  小念出院以後,生變得越發越灰暗起來。在學校,他受盡欺負,度日如年。它很想念林醫生,經常會偷偷地去看望他,並且在她唯一的朋友霍雨欣的幫助和鼓勵下,她一直以孩子氣的信念期待着林醫生,以及他曾經許諾的小熊和幸福……

  林醫生是個偉大的預言家,又或許,是小念的孩子氣十足的固執和天真的信念打動了天使,終於有一天,童話般的奇迹發生了,她擁有了許多許多的泰迪熊,也擁有了許多許多的幸福……林醫生的話實現了。小念的媽媽不幸去世了,她一直與林醫生的姐姐,林莫阿姨一起生活着……

  小念雖然是一個失去父愛的孩子,但是她堅強地活了下去,因為在她成長的道路上碰到了許多"好心人",就像霍雨欣、林醫生、以及林醫生姐姐……正是因為他們,才能讓小念有勇氣活下去。我十分佩服小念,我也十分替她惋惜。其實她非常可憐,因為她的爸爸背叛了小念和媽媽,拋棄了她們母女兩,她的爸爸不是一個好爸爸。但同時我又以她為驕傲因為,雖然她沒有了爸爸,但是她一樣活得很好,而且還給媽媽幫了不少的忙。得知小念媽媽患病的那一天,美國的雙子大廈遭到襲擊,而她的好朋友霍雨欣就在雙子大廈里,她通過網上聊天,成功幫自己的朋友逃出險境,在全國公開被評為優秀學生。她非常的了不起,因為她救了一個人的命。

  我要向小念學習,學習她那種不畏不懼的精神,學習她那種沉着冷靜的精神,同時,也要學習她那種為他人着想的精神,看得出她對朋友是多麼的真誠啊!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二)

  這本《擁抱幸福的小熊》主人公是一個小女孩:許小念,她五歲那年爸爸離開了小念和她的媽媽。因為沒有爸爸,所以小念天天受欺負,由於她不喜歡發言,只喜歡一個人自己獃著和她的一個茶色熊公仔聊天,由於內向,還被同學叫做"啞巴".於是小念一直生活在幻想中,因為在那裡,有一個茶色熊公仔陪她聊天、生活。 直到有一天,小念被車撞了,茶色熊公仔也永遠地離她遠去……但值得慶幸的是,小念認識了給她看病的林醫生,還有好朋友霍雨欣。那個林醫生送給了她一個真正的,紫色的熊公仔,並且跟他說:"小念,你要記住,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等你長大了,就會有更多的小熊,就會有更多的幸福。",在他們的幫助下,小念變得越來越堅強。 她的媽媽在自己家裡開了一個"小熊繪畫班".一個小姑娘,在參加比賽時,她的作品《桃花樹下小熊的夢》得到了銅獎。這幅畫畫的是一隻小熊,在一棵桃花樹下,躺在草坪上,甜甜地睡著了。

  小念的媽媽在醫院檢查時,查出,小念的媽媽得了癌症,於是小念開始支撐這個家。為了給媽媽治病,她白天學習,晚上打工,回家后還照顧生病的媽媽,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媽媽的病終於得到了控制。小念在"9 ·11 "事件中,救出了天才少年霍雨欣被評為"市十佳優秀少年".後來媽媽病情惡化去世,但小念在經歷風雨後,變得更堅強,並收穫了成功與幸福! 後來小念收到了很多霍雨欣從國外寄來的大箱子,她打開一看裡面裝滿了泰迪。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在什麼時候都要堅強不可以放棄。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三)

  潘思嘉

  《擁抱幸福的小熊》是一個浪漫的故事,這個暑假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感動總是縈繞着我的心頭。

  主人公小念在童年時代,由於家庭變故變成了一個自閉的女孩,陪伴她的只有一隻茶色熊公仔和一位樂觀、開朗的男生——霍雨欣。在一場車禍中。小念失去了她的茶色熊公仔,但卻遇到了善良的林醫生。林醫生送給她溫暖的微笑和一隻泰迪熊,並告訴她:"擁抱泰迪就是擁抱幸福。"這句話給小念帶來敢于堅強面對生活中的苦難和挫折的勇氣。

  當小念不斷收到霍雨欣寄來的五顏六色、形狀各異的泰迪熊時,她變得更加堅強,生活不再灰暗。小念終於擁有了許多可愛的泰迪熊,就像林醫生所說的一樣,她也擁有了許多的幸福。

  《擁抱幸福的小熊》讓我明白了幸福就是愛與被愛,這個世界到處都充滿愛,在生活中爸爸媽媽和老師愛我們,同時我們也愛他們,我們生活在被愛的環境中,我們要珍惜愛,更要學會愛別人。這樣才會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這本書會教會我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通往夢想的道路是坎坷的,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們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艱辛,一切不幸都會煙消雲散。幸福其實不僅僅指小熊,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幸福在我們身邊,等待我們去發現。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四)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書店看到了《擁抱幸福的小熊》這本書,便隨手拿了起來。誰知這一拿我卻不願再放下來!

  我把它買回家,就如饑似渴地讀起來。它的魅力非同凡響,我的眼淚都被引了出來。 故事講得是:小念在童年時代,家庭遭遇重大變故,變成了一個自閉的女孩。一次並非偶然的機會,林醫生送給小念一個泰迪熊和溫暖的微笑,並告訴小念:"擁抱泰迪就是擁抱幸福!"經歷了許多磨難和通過小念的不懈努力,她最終擁有了很多很多的小熊,也擁有了很多很多的幸福。

  讀完這本書,我想了很多。我覺得我們應該堅強,堅強的面對困難,面對生活,無論有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沉着,冷靜用理智和勇敢去面對困難,總會把困難化解!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中,都不會一帆風順,成功的路上總會鋪滿荊棘。但只要我們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種種的艱辛、苦難和挫折,一切的不幸都會過去,所有的苦難都會被微笑過濾掉,隨風而散。幸福其實不僅僅指小熊,生活里還有許多幸福在我們身邊,等待我們去發現,每個人都要經受無數考驗與風雨,而經受住風雨和考驗的人,最終會獲得成功與幸福。

  現實是殘酷的,父母的離異,親人病故,他人陷害,家境貧寒……讓人覺得幸福遙不可及,小熊看來是多麼地近,但實際卻是多麼遙遠,讓人永遠都追趕不上它的步伐。可是,小念做到了。她忍氣吞聲,受到挫折勇敢地去面對,去挑戰,去戰勝它。她像野火燒不盡的小草,向著太陽,勇敢地成長!

  再看我們現在這些小學生,有多少不是溫室里的玫瑰,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碰到一點挫折便大哭着找父母,這樣又怎能擁有真正的幸福呢?我們如果想擁有幸福,從現在就開始堅強起來吧!讓我們一起去努力,去擁抱幸福的"小熊"吧!

您正在瀏覽: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網友評論
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