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樵夫和黑熊》讀後感

《樵夫和黑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樵夫和黑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樵夫和黑熊》讀後感

  四二班 陳安琪

  最近,我看了《樵夫和黑熊》這個寓言故事後,終於知道了該怎樣交朋友。故事的主人公有兩位,一位是樵夫,另一位是黑熊。故事大概講的是:一個樵夫,在砍柴的路上救了一隻小熊,並把它安全的送回了熊窩裡,熊媽媽為了感謝樵夫,他們結為了好朋友。有一次,樵夫上山砍柴,迷了路,正巧被黑熊碰見了,於是,樵夫就在黑熊家裡過了一夜,第二天,黑熊因為樵夫隨口說出的一句話,傷了心。

  我對文中的第九自然段深受感動。因為黑熊不但邀請樵夫到它的家裡面住下了一晚上,還熱情地招待了樵夫,樵夫居然連一句感謝的話都不說,還專挑黑熊的缺點,傷了黑熊的自尊心。樵夫真是太不應該了。如果換作是我,我是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我會這樣做:先好好謝謝黑熊,黑熊有難的時候,請它到家裡做客。就是因為樵夫的一句話,讓黑熊非常傷心。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朋友可以把快樂加倍,憂傷減半,所以朋友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然而,友誼之樹需要愛心來呵護才會四季常青。

  讀了這篇故事,我知道了一些可以交到真正的朋友的道理:面對朋友伸出的援助之手,我們應該滿懷感恩,而不是抱怨他哪裡做得不夠;面對朋友的缺陷,我們應該給予安慰,而不是嘲笑;面對朋友的秘密,我要幫他分擔,而不是四處散播;面對朋友犯下的錯誤,我們要真誠地指出來,而不是縱容袒護,只有懂得這些,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樵夫和黑熊》讀後感
網友評論
《樵夫和黑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