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教師讀後感3篇

小學教師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讀後感3篇

  伴孩子一起--讀《凡卡》有感

  西秀區蔡官屯小學教師陳凱強

  在我讀的文章里,其中六年級的一篇叫《凡卡》的文章令我感觸很深,主人公叫凡卡。從他給自己爺爺的信中,我感受到了凡卡急切地想回到家的心情。他9歲就離開親人,在異地備受煎熬,這使我憐憫之心油然而起,

  凡卡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他無父無母,跟自己的爺爺相依為命。隨着爺爺年紀逐漸變老,生活越來越艱難,只好忍痛將幼小的凡卡送到商人家去做學徒。從此,凡卡受盡了非人的待遇,嘗盡了人間的凄涼,使他幼小的心裡充滿悲傷和無奈,

  對於凡卡悲慘的遭遇,實屬痛心。像他這麼小的年齡本應該得到大人的百般呵護,然而凡卡卻這麼痛苦的生活。做學徒的凡卡每天還要為老闆做許多苦工,稍有閃失就會遭到老闆幫凶的暴打。而我的孩子生活無憂無慮,有溫暖的家,有疼愛他的爸爸媽媽。媽媽每天都會為我準備可口的飯菜,而凡卡每天吃不飽穿不暖,更沒有睡覺的地方。一想到孩子那張舒適的席夢思,我就覺得自己的孩子是多麼的幸福啊!要是時光能穿越,我一定把凡卡接到我們這個年代。我會帶給她辛福。再把我孩子的玩具送給他,帶他到我的學校,讓他和我的孩子一起快樂地學習。凡卡從此就會得到幸福的生活。

  讀《母愛》有感

  西秀區蔡官屯小學教師劉敏

  今天我讀了一篇《母愛》的文章。故事是這樣的:在青海省的一個沙漠地區嚴重缺水,每人每天只配給3斤的用水量。有一天,一頭老牛攔住了運水的軍車,想添點水喝。軍人首先對着老牛大聲呵斥,並用火來嚇它,但是毫無用處。後來老牛的主人用鞭子使勁抽它,抽得老牛皮開肉綻,但是老牛依然紋絲不動。軍人沒有方法,只好舀了一瓢水給老牛,讓人感到意外的是老牛竟然不喝,只是向著夕陽的方向叫了幾聲,這時從遠處跑來一隻小牛,小牛喝完水后,老牛輕輕地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輕輕地舔了舔老牛的眼睛,然後,遍體鱗傷的老牛帶着小牛慢慢地回家了。讀了這個感人的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了媽媽生前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記得有一天,我夜裡發高燒,媽媽心急如焚地起來給我找葯,可是家裡的預備藥用完了,急得媽媽連外衣都沒有穿上,就拿着手電銅往山上跑去找草藥。吃了葯還不見效,媽媽又起來用涼毛巾縛在我的額頭上降溫,用濕毛巾給我擦身上,夜裡媽媽就那樣不停地換啊擦啊,直到我的燒退了,媽媽才休息。第二天早上,燒終於退了,我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上學去時,望着媽媽疲憊而又欣慰的眼神,我情不自禁的哭了,抱着媽媽說:“媽媽,您真好!昨晚您辛苦了!”

  還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了。我放學回來就對媽媽說:“我餓死了,快做飯吧!”媽媽疲憊地說:“想吃什麼 ”我說:“隨便。”媽媽強忍着病痛儘力去給我做飯。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我多麼的不懂事啊!不想想媽媽的病痛感受,而要自私地命令媽媽給我做飯,真不應該啊!如今我做了媽媽才明白當初媽媽為何那樣?---偉大的母愛!《母愛》這篇文章,使我真正懂得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含意了。懂得了母愛的偉大,知道了世間情為何物!

  讀《讓男人迷戀的女人》有感

  西秀區蔡官小學教師劉芳

  女人的美麗或許與生俱來,明眸皓齒面若桃花是上帝賜予的尤物,而女人的溫暖卻是後天培養的,吐氣若蘭柔情似水要經過歲月的磨礪。女人的溫暖是一種渾然天成的氣質,這種神秘的“暖氣流”讓女人欣賞羨慕,讓男人嚮往迷戀。

  女人的溫暖很普通,也很平常,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公交車上給老人孕婦默默讓座的女人,在路旁看見被雨水淋濕的流浪動物,她會小心翼翼地帶回家。輕輕地攙扶着老人走在夕陽西下的餘暉里,陪老人一起回憶歲月的點點滴滴。在深夜為辛苦的愛人奉上一杯清茶,用她的溫情熨平愛人額頭上的皺紋,為他撫平心中的憂傷。她是孩子心中明媚的太陽,孩子的喜怒哀樂,她會與孩子一起感受,陪着孩子一起健康成長。她也許是一人,也許千千萬。人群中她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平凡,那麼的微不足道。當你看清她眼中的柔情,感受她心中的質樸,你會發現,溫暖的女人臉上會泛着不一樣的聖潔的光芒。

  女人的溫暖在心底搖曳成水草,女人的溫暖在眸子里柔成水滴,女人的溫暖在唇角凝滯成飛雪。女人的溫暖在心,女人的溫暖在態,女人的溫暖更在情。

  女人的溫暖是一種美麗,含而不露,嬌羞怡人;女人的溫暖是一種風情,臨鏡照水,婀娜多姿;女人的溫暖更是一種氣質,如沐春風,和煦溫馨,品質如蘭流溢出縷縷幽香!

  知性女人可以沒有羞花閉月、沉魚落雁的容貌,但她定有優雅的舉止和精緻的生活;知性女人也許沒有魔鬼身材、輕盈體態,但她重視健康、珍愛生命;知性女人興趣廣泛,精力充沛,保留着好奇的童心,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她總是出現在變化的前沿;知性女人有理性,也有更多的浪漫氣質,春天裡的一縷清風,書本上的幾個精美詞句,都會給她帶來滿懷的溫柔;知性女人經歷了一些人生的風雨,因而也懂得包容與期待.

  知性女人內在的氣質是靈性與彈性的統一。靈性是心靈的理解力。有靈性的女人天生慧質,善解人意,能領悟事物的真諦。她極其單純,在單純中卻有一種驚人的深刻。靈性是女性的智慧,它是和肉體相融合的精神,是蕩漾在意識與無意識間的直覺,是包含着深深理念的感性。有靈性的女人以她的那種單純的深刻令人感到韻味與魅力。彈性是性格的張力,有彈性的女人,性格柔韌,收放自如。她善於妥協,也善於在妥協中巧妙到堅持。她不固執己見,但自有一種主見。都說男性的特點是力,女性的特點是美。其實,力也是知性女人的特點。區別只在於,男性的力往往表現為剛強,女性的力往往表現為柔韌。彈性就是女性的力,是化作溫柔的力量。

  有彈性的女人既溫柔,又洒脫,使人感到輕鬆和愉悅。靈性與彈性的結合,表明真正的女性智慧也具有一種大氣,而非平庸的小聰明。知性女人是具有大家風範的。一個真正“知性”的女人,不僅能征服男人,也能征服女人。因為她身上既有人格的魅力,又有女性的吸引力,更有感知的影響力。知性女人的優雅舉止賞心閱目,待人接物落落大方,她用身體語言告訴你,她是一個時尚的,得體的,尊重別人,愛惜自己的優秀白領。她的女性魅力和她的處事能力一樣令人刮目相看。

  一直很喜歡那種知性的女人,她們質樸本真,有着睿智的頭腦,條理的語言,得體的衣着,一抹微笑就可以平復風雨,抵擋挫折。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