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孔融讓梨讀後感

孔融讓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孔融讓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孔融讓梨讀後感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上下五千年》,我興緻勃勃地讀了《孔融讓梨》一章節,讓我深受啟發。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孔融在六歲那年,他的媽媽買回來了一些大大的、甜津津的、水淋淋的黃梨,洗得一乾二淨后,讓孔融來分發給他的五個哥哥和他的姐妹們,而卻留下了一個最小的黃梨給自己,媽媽十分不明白:"孔融,你為什麼留下一個最小的黃梨給自己,小的不好吃,大的好吃極了。"孔融笑了一笑說:"老師說過,要尊老愛幼,所以大的你們吃吧!"媽媽聽后,連忙點了點頭,說:"你是一個禮讓的好孩子。"

  孔融小小年紀就知道尊老愛幼,把好的東西讓給別人,令我萬分敬佩。現在有不少小孩子被父母稱為心肝寶貝,十分地溺愛,所以孩子們把懂禮貌這三個字忘記得一乾二淨,認為自己吃的、穿的是最好的,只以我為中心。 仔細想一想,其實我也有不足的地方。一次,在過年的時候,我明知媽媽剛下班回家,已經口乾舌燥了;雖然家中還有一瓶果汁,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果汁就一飲而盡了,完全不理爸爸、媽媽,喝完還要他們再去買。想想孔融讓梨這個故事,我不由慚愧了。

  這個故事,使我深深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所以,我希望,像我一樣的孩子們能改正自己自私的缺點,多向孔融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孔融讓梨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孔融讓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