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朗讀手冊讀後感

朗讀手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朗讀手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朗讀手冊讀後感

  在寫這本書的讀後感時我的內心非常高興,這是一本好書,因為我有幸能讀到它,是唐老師強烈推薦給所有家長的。不用多說我們生活在一個重視閱讀熱愛閱讀的大家庭里。

  兒子開學幾天後我買到了這本書,開始我看到這本書時立刻有一種久違的感覺,內容簡單易懂,是一本能夠觸動我們內心的書,書中從側面分析現代社會不同國家的閱讀水平和閱讀欠缺所帶來的問題,我們在這個經濟盛行的時代還能安靜的讀一會書嗎?我們是該永無休止的去追逐這個社會的節奏,還是該梳理自己的生活和家庭事業的三角關係!書中詳細講述了大量的科學例證,為我們解讀了在教育上的很多謎團和困惑。我個人從小喜歡記錄我看到的所有事物,因為我喜歡用事實去佐證生活,我觀察到那些品學兼優的孩子離不開父母的優良教育,他們把生活的耐心和執着全部賦予給了孩子。朗讀手冊就是一本這樣的書,它細緻的提出了幾個年齡段的孩子該怎樣去認識讀書的重要性、以及我們父母怎樣去配合閱讀。在書中我們看到孩子閱讀活動的主導者正是孩子的父母,也許我們有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但同時我們也有一種緊迫感、孩子在一天天長大,如果不開好這個頭或者不能陪伴孩子去正確閱讀、那我們損失的是孩子生命中最大的財富!

  開學兩周孩子的變化不少我也在改正一些錯誤的讀書方法,以前給孩子讀書有些快,總是按照自己的速度去閱讀,效果不好,孩子表現為對故事細節體會不到,在開學前唐老師將一個簡短的龜兔賽跑講的有聲有色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那種有聲有型的講演太棒了,孩子們也特別的愛聽,回家我在講木偶奇遇記時放慢語速並且模仿各種角色的語氣,我明顯感到昕昕一下就進入到故事裡了,從這件事上我認識到了閱讀方式的重要性!看來講的多不如講的細,提升故事內容的展現才是最重要的。朗讀手冊130頁說道了朗讀禁忌就是太快!孩子大腦圖像勾畫的慢,他需要慢一點體會。從另一個方面講這也是在讓孩子閱讀時不但能夠豐富知識也能增加耐心,因為所有的事物都有自己的節奏和次序,節奏快了會缺乏細節,次序亂了會混亂而沒有章程。

  作為孩子的父親我還有很多不足,但我願意去發現不足並去改正和孩子一起去進步。最後在這裡謝謝唐老師以及二班所有老師在教育路上為孩子們的成長點亮一盞明燈,前方有歡樂、也可能有困難,但是現在我們已經有富足的勇氣去面對。

  篇二:朗讀手冊讀後感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暑假裡,我有幸拜讀了吉姆崔麗斯的《朗讀手冊》,這是一本培養孩子對讀書的渴望,使他們熱愛讀書,樂於讀書,迷戀讀書的指導手冊。

  《朗讀手冊》以豐富、具體、可信的案例詳盡地為我們解答了有關朗讀的各種問題:什麼時候開始給孩子朗讀?怎樣的書才算是好的朗讀教材?如何妥善處理看電視的問題?……讓我深切感受到,作為家長又是教師的我,責任重大。我要讓孩子們能健康快樂的生活,要讓他們擁有豐富的精神生活,就應該讓他們愛上閱讀。

  現在,臨睡前我會拿起一本漂亮的繪本故事,邊講邊用手比劃,女兒眼裡充滿了期待和滿足;語文課後,學生們完成了規定的作業,我就鼓勵他們看自己帶來的書。我發現,女兒漸漸有了自己的感受,在看《我爸爸》時,她竟會觀察到大灰狼的表情,會用她獨特的動作來表達……

  作為一個語文教師,過去我一直認為以身作則,熱愛閱讀就能幫助學生形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也確實有一些學生在我的帶動下對閱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但數量是有限的。讀了《閱讀手冊》,我看到了一條激發學生閱讀渴望的捷徑,那就是為學生讀書。聽故事除了可以增進老師和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同時也將較高程度的詞灌輸到他們的耳朵里,他們會把這些詞傳入大腦並記憶下來,進而增強他們的閱讀理解能力。作為一名語文教師,我覺得要永遠做一個真正的讀者,做一個學生閱讀的引領者,通過自己的閱讀實踐來引領學生的閱讀。希望一本本好書吸引着孩子們一頁一頁讀下去。讓這些愛啃書的毛毛蟲,吃飽長大后就變成美麗的蝴蝶,自由地展示自己那一對美麗的翅膀!

  讓我們牢記本書開篇中的幾句話:

  DD如果您身為人師,那麼該書將幫助您通過師生共讀的簡單活動,與學生一起探索人生和自然的?秘,得到事半功倍的精神效益。DD如果您為人父母,該書涉及到了不同年齡段孩子的閱讀問題,讓您總能找到為您孩子量身定做的那一部分。每天拿出一刻鐘,與孩子共讀,孩子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DD如果您身為一校之長,能給予孩子的除了良師、書籍與教室之外,還有什麼比創造出愛讀書的校園環境更讓人倍感自豪的?DD如果您身為兒童或教育工作者,本書將幫助您更有的放矢地給予孩子和家長切實有效的讀書指導。

  讓我們為培養孩子閱讀興趣、學會閱讀、熱愛閱讀、提高閱讀能力,促進孩子健康成長而努力吧!

  篇三:朗讀手冊讀後感

  課外閱讀絕不全是老師的任務,甚至可以說主要不是老師的任務,家庭是否提供一個相關的閱讀環境,父母是否是愛書的人,對孩子形成閱讀能力非常重要。親子閱讀在國外,早已流行很多年,英國每年都舉辦一次寢前閱讀周,還有圖書館對媽媽進行相關的培訓。在台灣,“故事媽媽”也走進了很多的幼兒園,我們應該看到在家庭中開展親子閱讀,不光是書本的交流,更是親子之間情感的交流。可以向家長推薦母子共同閱讀一本書,交換相互的看法。如果家長能夠堅持朗讀課外書給孩子聽,一定會對他的語文能力和心智水平的提高有莫大的幫助。

  開展與課外閱讀有關的各種班級比賽活動,在有趣豐富的活動中學生體會到課外閱讀的興趣。如:開展背古詩比賽、評選故事大王賽、朗誦詩歌賽。通過展示他們的閱讀成果,使每位學生心理上產生極大的滿足感,又在學生的相互評議交流中獲得新的知識,學得正確的讀書方法,從而激勵學生的閱讀興趣。還可以舉辦圖書交流會,為學生提供一個向大家介紹自己喜愛的圖書的“展示台”。在這一過程中,學生能與大家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也能從別人的介紹中接收更多的信息,開闊眼界。

您正在瀏覽: 朗讀手冊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朗讀手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