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楊氏之子讀後有感

楊氏之子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楊氏之子讀後有感

  讀《楊氏之子》這篇古文,讓我非常的有着感悟,理解。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梁國姓楊的兒子9歲非常的聰明。

  有一天,孔軍平來找他的父親,父親剛好不在家,父親不在於是就叫楊氏子出來,楊氏子為孔軍平擺設水果,水果有楊梅。後來孔軍平指着楊梅給他看說道:“這是你家的楊梅。”楊氏子回答道說:“沒聽說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鳥。”從這篇文章讓我也深深的體會到了古文跟現代文字的意思包括字詞的意思有些等於我們現代的意思很多。

  還有,也讓我感到了孔軍平來找楊氏子的話說:“此是君家果。”但楊氏子會在孔軍平的對話中的姓中寫姓,由“孔雀”想“孔”。而又說到:“未聞孔雀是夫子家禽。”我覺得楊氏子非常的禮貌會說出這樣思維敏捷,聰明機智的話,真讓我佩服。這篇文章的古文是這樣的:梁國楊氏子九歲,甚聰惠。孔軍平詣其父,父不在,乃呼兒出。為設果,果有楊梅。孔指以示兒曰:“此是君家果。”兒應聲答曰:“未聞孔雀是夫子家禽。”從這一篇文章中,我覺得我以後要多向楊氏子一樣學習

您正在瀏覽: 楊氏之子讀後有感
網友評論
楊氏之子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