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3篇

《狼王夢》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後感3篇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篇一:堅定、堅持、堅強

  —— 讀《狼王夢》有感

  日照市金海岸小學六年級四班 周芯竹 指導老師:劉曉

  它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

  它不是陰險狡詐的灰太狼,也不是吃小紅帽的大灰狼,它是望子成龍心切的母狼——紫嵐。

  以前,我一直以為狼是一種兇猛而又殘忍的動物,可自從讀了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之後,讓我對狼有了全新的評價。

  它們是有人性的。

  它們也有如潺潺流水般的母愛;也有野心;也有自卑;也都在擁戴一個至高無上的王;也都在抱怨不公平……

  它們的現實也是殘酷的。

  在殘酷的現實面前,紫嵐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

  紫嵐是一個堅強的母親,是一個偉大的母親。至今文章中一段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往事還一直在我耳邊回蕩……

  “它把全部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着藍魂兒潮濕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狼嘴發出嗚嗚愜意的叫聲;突然間,紫嵐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迅如閃電快如風,只聽得咔嗒一生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迸濺出一汪滾燙的狼血,腦袋便咕咚一生栽倒在地里,氣絕身亡了。”

  每次看到這裡,我都兩眼淚水,既可憐小狼藍魂兒,又為母狼紫嵐忍痛割愛感到悲哀,紫嵐寧願讓藍魂兒死在自己手下,也不願讓自己的寶貝飽受獵狗、獵人的欺凌后死去,這是個多麼堅強的母親呀!

  現實對紫嵐如此不公,接二連三的讓它感受到失子之痛,感受到希望頓成泡影的痛苦感覺。可它卻致死都不氣餒,抱終天之恨,用智慧向極端挑戰。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心裡鼓舞它奮勇向前。殘酷的社會逼它堅強堅強再堅強。

  我似乎明白了其中的一些真理——

  現實雖然殘酷,但只要有堅強的毅力和頑強的生存精神,生命同樣會綻放光彩!

  篇二:兩代狼憧憬的夢

  ——讀《狼王夢》有感

  日照市金海岸小學六年級四班 朱泉穎 指導老師:劉曉

  狼,在人們眼裡是兇悍、殘忍的,它象徵的是黑暗、陰冷,在我幼時簡單的記憶里,我只記得狼是吃掉小紅帽的壞人,是威脅小羊羔的壞人,只要我一不聽話,自己走出家門,兇惡的狼外婆就會上前把我撕得粉碎。但讀了這本人物栩栩如生,故事扣人心弦的《狼王夢》之後,我知道了,狼代表的不僅僅是兇惡殘忍,還是代表着偉大,感人。

  書中講了母狼紫嵐在丈夫黑桑死後生下了五隻狼崽,四隻在母親與狼狗的戰鬥後有幸活了下來,三隻公狼崽成了母親寄予狼王夢希望的狼兒,以後的生活里,它們在母親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可無奈的是,三個優秀的狼兒卻因被老雕吃掉,被獵人的捕狼夾夾到,在狼王戰鬥中被老狼王咬死先後斃命,這令母親紫嵐喪失了意志,與女兒媚媚回到了它們共同居住了很久的山洞,可媚媚的改變又令紫嵐揪心不已,最後被媚媚和自己心愛的公狼卡魯魯趕出了山洞,最後,媚媚懷上了卡魯魯的狼崽,紫嵐又為了自己的狼孫與老雕同歸於盡,為狼孫們解除了後患。

  在書中,紫嵐的做法讓我五體投地,從一個角度來說,母親紫嵐是殘忍的,它可以不顧一切的讓自己的狼兒去爭搶狼王之位,使自己的狼兒先後斃命,同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它又是無私的,它可以為了自己的下一代犧牲自己的愛情和生命,置自己於不顧,這更讓人敬佩不已。

  從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對狼有了新的認識,希望全天下的母親都開心快樂,實現自己的願望。

  篇三:《狼王夢》讀後感

  安菲

  讀了《狼王夢》這本書之後,我對狼的認識有了改變,狼,其實並不是我們從故事書上看到的“小紅帽”、“狼外婆”這些故事等,那樣的殘忍、血腥的狼。

  從《狼王夢》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母狼紫嵐對小狼的愛與期望,從她懷孕時,決定去人類的牧場偷竊時,為了保護還未出生的小狼而和大白狗拚命時,我就覺得,紫嵐,是一個好媽媽。

  在狼的社會中,只存在兩種狼,一種,是強者;另一種,是弱者。紫嵐就在她生命中最好的年華里,訓練小狼。先是黑仔,又是藍魂兒,最後是雙毛,后又為了她的孫子,與金雕同歸於盡。我很佩服她的“智勇雙全”,在一個失去了公狼,獨自撐起半邊天的母狼,又帶着小狼崽,這是多麼不容易啊!

  可惜,事與願違,紫嵐辛辛苦苦訓練出來的黑仔喪命雕口;藍魂兒喪命捕獸夾中;雙毛喪命於與狼王打鬥中。所以,她只能把她丈夫未完成的心愿寄託於女兒媚媚的孩子身上,最終為了她的孫兒,與金雕同歸於盡。

  這隻年老的母狼,並不是像別的母狼那樣,只是年老色衰、行動遲緩,而是斷了一隻前爪,狼臉根本不像之前的那樣美麗了,就算狼不是很注重外表,但是這對於一隻母狼來說,也是殘忍的。

  這,就是那隻母狼;這,就是那隻又當媽媽又當爸爸的母狼;這,就是那隻明知希望很渺茫,可依然把那渺茫的希望寄托在孫子身上的母狼,紫嵐!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