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愛的教育》--有感愛滿世界

讀《愛的教育》--有感愛滿世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教育》--有感愛滿世界 標籤:愛的教育 我親愛的甜橙樹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讀《愛的教育》--有感愛滿世界

  作者:平湖市實驗小學608班 張帆 指導老師:周娟

  《愛的教育》這本書,我己經讀了無數遍,每讀一次都會引起我心靈的震撼,越深入就越有感慨……

  這是一部獻給九歲到十三歲的孩子的書,內容新穎別緻,情節跌宕起伏。此書充滿了兒童情趣的幽默語言和十九世紀意大利引人入勝的習俗風尚,描寫了發生在學校、班級和家裡的一個個感人入勝的故事。父母對兒女的一片摯愛之心和殷殷期盼,師生,朋友,同學之間的愛和友誼,對祖國的神聖的愛無不流溢在紙上,動人心魄……

  《愛的教育》這部作品風行全球,膾炙人口,是一本令全世界億萬人感動的偉大作品。本書以一個孩子的口吻告訴我們:素質教育就是愛的教育。對父母的愛,對教師的愛,對同學的愛是孩子做人的根本,也是其他素質的基礎。這本書細膩地刻畫了各種高貴的品質:愛國、善良、俠義、英勇、無私,令人深受感動。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其特色在於它以孩子的目光,孩子的口吻,來寫孩子的生活與思想,非常適合孩子看。

  書中敘述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愛,朋友之誼,社會之同情,都已近於理想的世界,雖是幻影,但使人感覺到了理想世界的情味。凡是讀過這本書的人,都將無法抗拒她的魅力,是無可爭議的“愛”的典範。它所慰藉和激蕩的情愫無不使人流下感動的淚水……

  在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愛”的身影。其實,我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都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詮釋愛的真諦,愛學生,用愛的智慧,愛的言行去理解和感化學生。奉獻給孩子的是一顆赤誠,灼熱的愛心……陽光之愛可融化冰雪,春風之愛可喚醒草木,雨露之愛可滋潤禾苗……而師愛是偉大的,它和母愛,友愛一樣是人類最聖潔的,最美好的感情。愛是一種無盡的付出,也是一種收穫的快樂。一個人有真情的奉獻,必將得到內心的充實,愛心的照耀和真情的溫暖。獻給他人一份愛,留給自己一份春天……

  愛比珍珠更寶貴,比水晶更晶瑩,比群星更璀璨,愛是一種感覺,是一種令人快樂,人人都想要,若用金錢卻永遠都得不到。愛能將心中的恨化作力量,它使你微笑着面對生活使你倔強地反抗命運。它是還魂的仙草,給人新生;它是慈愛的母親,喚浪子回頭,它既是一種獲得,又是一種犧牲。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命運不會讓你白白付出,他會用愛來回報你……

  讓我們一起化作“愛”的天使,去播撒愛的種子,讓愛走遍天下,我堅信:只要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真情必將到永遠!我從《愛的教育》書中感悟到了愛的神聖,愛的無價和愛的真諦。你呢?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愛滿世界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愛滿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