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感恩父母》有感

讀《感恩父母》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感恩父母》有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讀《感恩父母》有感

  吳麗萍

  來到清華藝友實驗學校,晚上開啟了高效閱讀的模式,我因此看了許多課外書,其中最讓我感觸頗深的一本書還是——《感恩父母》。

  這本書中記述了許多感人的故事,都讚美了母愛的偉大和父愛的深沉,父母是我們人生當中的第一個啟蒙老師,她們無時無刻都在為我們付出着,擔心着我們,無論地位高低,不管文化程度有何差異,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那麼寬厚無私,溫暖的像三月的春風,暖人心脾。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故事還是《母愛的對峙》。

  "我"和母親住在一個有狼出沒的山坳里,每天上學都要母親接送。一次,由於"我"的貪玩,直接導致了我們在回家路上遇到了一對餓狼,也是一母一子。母親手中的長刀在寒冷的月光下閃閃發光,像一根根鋒利的冰刺冒着陣陣寒意。而寒風中母狼的目光更像一把把利劍,直掃我和母親,兩位母親對峙似乎都要把空氣凝結了,母狼進攻了,母親迎接了它的進攻,一陣血腥的廝殺過後,母親挾持了狼崽,而母狼成功挾持了"我".在那一刻,"我"和狼崽都本能的發出了求救,兩位母親的對峙開始了。這場對峙持續了足足五分鐘,母愛最終戰勝了飢餓的渴望,戰勝了兇殘的本性。

  母愛,是一種奇特的力量,在瞬間能迸發出無限的能量,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會散發出無窮的威力。

  我的父母也十分愛我,他們總把最好的給我,而自己卻是一味的節約,而我,從來都沒有為他們付出過什麼,甚至都沒有對他們說一句"我愛你",他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看着他們慢慢變老,一絲絲刺眼的白髮令我的內心隱隱作痛,我感到愧疚無比。

  感恩父母,給了我們奇妙無比的生命,從呱呱落地到走向成熟,都有父母的陽光雨露滋潤着我們。父愛,像一壇陳年老酒,意味深長。母愛,像一首悅耳動聽的鋼琴曲,柔和婉轉,縈繞心田。感恩父母,讓我們擁有徇麗多彩的人生,是他們在我們成功時鼓勵我們,在我們受挫時幫助我們,有了他們,才有今天的我!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父母》有感
網友評論
讀《感恩父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