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責任重於能力讀後感

責任重於能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責任重於能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責任重於能力讀後感

  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共十三章及附篇,精讀之後,深受啟發教育,結合本人實際,我主要由以下三種感悟。

  一、責任的卻很重要,責任是做事的基礎

  我所在的崗位是最基層為居民服務的。每一項工作都是與居民工作生活息息相關,都需要自己實實在在的工作才能落實。譬如信訪穩定,兩礦工人村20餘名殘疾居民上訪福利標準過低問題,那麼我首先就要高度重視,更要採取必要的協調溝通渠道,不能認為不是自己分內解決的事就搪塞推諉,要發揮街道協調統籌處理功能,按照屬地化管理把問題消化在街道範疇內,這就需要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責任;也譬如文明創建工作,無論是大環境整治還是軟件資料歸納整理,既要全面更要細節,做好這塊工作的前提和保證是什麼,還是責任。因此我最深的體會還是責任是做事的基礎。

  二、責任的確很偉大,責任是完成任務的保證

  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呀!我們單位今年重點目標其中核心部分就是完成5000萬以上規模食品項目招商引資工作。接到任務后從主要領導到具體部門都高度重視,全身心投入招商信息之中,捕捉到價值招商信息之後,就盯住目標不放,想方設法,千方百計推薦我區工業園食品優勢,全力以赴為客商提供相關考察等服務。正是基於對完成招商引資任務的責任心,最終使山東鳳湖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落戶鳳凰山工業園。

  三、責任的確很必須,責任是工作的利器

  縱觀每個人做好任何一件事,離開責任都萬萬不行,有了責任再難的事也有做成的希望。有句俗語"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只有想不到的事情"其中的蘊意也是說有了責任就能克服一切困難。我們單位辦公用房是在破舊不堪,為了改善辦公條件,辦事處積極跑項目、跑協調,認真籌備前期土地、項目報告、規劃勘探報告、資金立項能,在責任心的驅使下,終於完成辦公樓建設所有的前期籌建工作,正等待資金到位招標后正式建設。四個棚戶區廉租房改造項目,經辦事處多方協調溝通,終於立了項,並已開工建設,這也是責任心貫穿整個辦事過程的結果,所以說責任是工作的利器。

您正在瀏覽: 責任重於能力讀後感
網友評論
責任重於能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