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紛亂如雨

紛亂如雨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睡不着,還是睡不着。

  失眠是一件讓人煩躁的事。有些什麼,就固執地守在白晝的兩端,不來不去。誠然,這樣的時候適合胡思亂想,並且卓有成效,可是我有些不甘被奪了睡眠,總覺得虧了,這絕對是一筆賠本生意,於我的健康而言,得不償失。

  那又怎麼樣呢?有多少人,在這深夜裡想睡而不能,或是因為疼痛,或是不安,恐懼,害怕夢魘……生平目睹過的恐怖畫面,沒有哪一幅比這次更真實。橫流的鮮血,迸出的碎肉,蒼白的殘肢,冰冷的屍首。

  哦,不要以為我是那場慘案的親歷者,事實上,我寫的是昨天送女兒上學途中看到的場面。短短兩公里半的路途,竟看到兩具貓屍,一隻灰白花的狸貓是骨肉支離地橫在路中間的,血流滿地,腹破腸出。另一隻小黑貓死在快靠近學校的一處路邊,身上未見血跡,應是被車子撞飛至此。女兒最喜黑貓,只覺那場面比先前的貓屍更讓她難過。那貓還沒能長大,就在一場飛來橫禍中喪了命。它靜靜地躺着,頸上戴着鮮粉色的貓蚤圈,生動的顏色與失了活力的軀體擺在一處,看了很讓人哀傷。

  世間的悲憫何曾喚醒過鐵一般堅硬的良知?僅兩具貓屍就夠讓我疼痛了,我又怎敢過分熱切地追問昆明那場慘案的細節?憤慨是有的,更多的是失望。那些泯滅了人性的東西,他們自己就沒有父母兄妹嗎?怎能忍心下如此的狠手?旅人何辜?卻要為那些人仇視社會的變態心理付出如此沉痛的代價?

  嗓音嘶啞。估計到了白天,我一定是不能發聲的了。但沉默也是無聲的憤怒,會匯同所有熱愛生活的人們,向那些試圖分裂國土、破壞和平的壞人,發出義正辭嚴的譴責,也向死難的無辜群眾致以最深的默哀。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天網恢恢,任何一個參與這場惡行的人,都將受到法律的制裁和人倫的唾棄,永不超生。

您正在瀏覽: 紛亂如雨
網友評論
紛亂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