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讀後感--創造自己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讀後感--創造自己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讀後感--創造自己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讀後感--創造自己

  139 庄楠

  發現自己,創造自己,超越自己,接受自己,做快樂的自己。——題記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講的是:這本書會引領我們進入一個不同文化的人生,如果細細品味,會發現這書不僅給我們美的享受,更給我們深奧的人生啟迪。在午後,或者是夜晚,一邊品嘗杯中的濃濃的茶味,一邊欣賞這本書的美文,會感到一陣心曠神怡、寧靜淡遠的感覺就會油然而生。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不錯的。當今,在我們的社會上,有些人殘疾了,但他們的意志還在,創造了一般人所不能創造的過程;有些人沒殘疾,可他們的意志卻被自己毀了,整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過一天是一天……

  當某一天,我看到一些人,才知道這句話的真諦……海倫·凱勒原本在我的印象中是空白的,但偶然聽到老師在講她的事迹,我不禁佩服這位女中豪傑。

  在19個月的時候她發了一次高燒,在這次高燒中不但耳聾,而且還失明了。一開始,她因自己遇到這種不幸的遭遇而感到憤怒、生氣。自從一個叫安妮。莎莉文的老師出現后,改變了她原來對待生命的態度。此後,她為了不負老師、家人的期望,頑強不屈、自強不息長大后寫了許多的名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老師》……

  她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因此馬克。吐溫說:“19世紀,出了兩個了不起的人物,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她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創造了一個讓人舉世仰慕的自己!霍金偶爾聽過,但是以為是個普通人罷了,沒有多大的注意。直到,看到有關他的故事,我就認為當時自己的智商怎麼那麼低。

  霍金因為患了“漸動症”導致全身癱瘓,身體上只有一根手指頭可以動。但是他推算出了黑洞的面積原理,還得到過“英國爵士”、“英國皇家學會的休斯”的榮譽稱號等。他坐在輪椅上,僅用一根手指頭到處演講,又得稱“宇宙奇才”的稱號。

  他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創造了一個能在輪椅上演講的自己!與他們相比,我覺得雖然也許我不能成為名人,但是我可以在生活上一點一滴的做好。

  生活中的我,不喜歡互動,內向性格。一旦說到什麼比賽,我的第一句話,不是“我要參加”而是“我不參加,不要問我”。但是在一次的被迫之下,無奈的參加了一次鋼琴比賽。

  跟老師報名后,晚上只能在家裡自己練習。剛剛好老師選中的曲子里,我有一些錯音,而且練得不是很熟。剛剛彈開頭,就心情開始煩躁,不想彈了,看着密密麻麻的五線譜,就感到一陣的噁心。而且,為了比賽的這件事,我跟媽媽吵了好幾次的架。

  姐姐也參加了這場比賽。她看到我這樣對我說:“為什麼不從頭來呢?”“從頭來!那要弄到什麼時候啊!”我驚訝道。“從頭來,就是重新創造自我的機會,為何不呢?即使,你沒有獲獎,那也是一個重新創造自己的過程。但是在創造自己的前提是要接受自己。”姐姐試圖的開導我。“那怎樣接受自己呢?”“那當然是,先知道自己錯來哪裡。創造自己然後在努力的去推敲它,彈起來再投入點感情,那就做到了。”姐姐把她的經驗交給了我。

  我按照姐姐的交給我的方法,去做了一遍。然後彈起來在加入點感情。姐姐在比賽前看了一遍,說對就是這個樣子。在比賽場上,我還照賽前那樣做,結果成功了,獲得了名次。

  生命本來就是在讓我們創造自己的過程,我們應當善於發現自己,創造自己,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廢人。不然,這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人的一生,有幾個生命可以浪費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讀後感--創造自己
網友評論
《生命是創造自己的過程》讀後感--創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