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謀之刃讀後感

謀之刃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謀之刃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謀之刃讀後感

  終於,看完了《商謀小說:謀之刃》,花費了兩天的學習時間。

  不喜歡簡單淺薄的書籍,我喜歡在發人深思的故事中尋找那些活靈活現跳躍着的人生智慧。《謀之刃》給我震撼是前所未有的,就象在我腦袋裡也上演了一場地震。這部小說很沉重,它所帶給我的只是靜靜的閱讀、沸騰的思考和時而在眼裡打圈兒的淚花,這種感覺也是從未有過。

  現代商業社會中很多陰暗的東西被披上了華麗的外衣,麻痹與迷惑着人們的心與眼,就連人最珍貴的情感都被現實同化,彷彿沒有利益就一切免談。這部小說很現實,它對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一些現象進行了放大與特寫,現實的黑暗、人性的骯髒、人心的無常被描述地淋漓盡致。

  主人公孫麓野(后化名孫略)所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是一直沒有停息的,他那似乎總是與坎坷結伴而行的經歷又是那麼得讓人刻骨銘心,然而在一浪接一浪的挫折與災難面前,他卻始終能夠守護着自己孤傲不羈的性格與天馬行空的靈魂,更沒有丟棄人世間最為珍貴的責任和最為美麗的痴情。

  故事很長,這些天我很一直很投入,沉浸在思考與品味中。兩年的社會生活一晃而過,我曾經的那些理想經歷着現實默默抑或激烈的洗禮,此時此刻,我的眼光中恐怕更多的是貪婪。現實給了我很多教訓,我強烈地意識到自己需要一種更為現實的處世模式和應對智慧。

  記得兩年前畢業的時候看的那部電視劇《創世紀》,男主角葉榮添為了實現綠色和諧居住環境的夢想所付出的那份有血有情的代價,也曾給過我從未有過的心頭一撼。然而,那種感覺更多的是一種振奮,一種百折不撓的堅持。這對當時即將走入社會的我有着極大的勵志意義。而如今,我更需要的是一種指導,來重新塑造自我。這部小說畢竟是被我看到了,沒有錯過,也算是亡羊補牢吧。

  生活需要親身經歷才會驗證和沉澱出適合自己的生存智慧,我不知道自己需要多久才能釋放出真正的自己。然而,我會矢志不渝地努力,為了心中的那團火去燃燒自己。

  篇二:謀之刃讀後感

  主人翁的智慧、個性、謀略、愛情,在作者的筆下栩栩生輝,他的大起大落幾近讓人驚心動魂,而一個人人羨慕的商海英雄就此誕生。從主人翁的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珍貴的東西,特別對於我們初涉社會的年輕人,更值得思考。

  規劃:男主人翁的大難不死,賦予了讀者更多的感動,他化悲痛、仇恨為力量,隱姓埋名精心設計復仇計劃,一步一步按着自己規劃好的目標,以謀略擊敗曾經和自己相愛而又背叛、陷害自己的女友及和她一夥唯利似圖的腐敗份子,從而步步為贏。在他的復仇計劃中,強烈的顯示出“規劃”對成功的重要作用。

  自信:書中從頭到尾,都在表現着男主人翁對愛情、生活和事業的自信,不管事前還是當他遇難重生後身無分文,窮困潦倒之時,依然勇敢面對、樂觀處理,在後來的事業中更是表現出他強有的自信力量,以獨特的個性魅力征服他人,充分表現着一個熱血青年的大器。

  智謀:本書的重點就是表述男主人翁如何用智謀實現復仇計劃,不管在什麼情況下,當他遇到任何一種困難,都會開動腦筋想盡辦法來解決,在書中開頭的房地產展覽會上、在面對幾大爛尾樓及幾大勢力仇敵中,都以驚人的手法依依征服了他們,特別是在售樓中心被對手陷害時,他採用的危機公關手段讓人信服,更是表現出他充滿智慧的謀略,以差異化的手法博得眾彩。

  冷靜:也許苦難真的可以磨練一個人的意志、堅定一個人的品質,當他滿臉布滿滄桑的時候,他的處事方法卻有了驚人的改變,冷靜讓他把握住了更多更好的復仇機會,臨危不亂讓他在復仇的計劃里越走越近。

  個性:從書中我們可以看出,主人翁是具有非常鮮明個性的人,當他堅定的認準某一件事時,誰也不能改變他的想法,就算得罪他人、丟掉工作也一樣不回頭,堅持的可貴在他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情商:有人總在拿智商和情商比,看哪個對成功的貢獻會大點,但從現實的分析來看,更多的商人認為情商遠遠比智商更為重要。在書中很容易看出,男主人翁從大難不死後,他的運氣就一直都非常的好,不管是事業和愛情,都是讓人羨慕不已的。其實換個角度來講,說他運氣好不如說他情商高,他有一顆真誠、善良、大度、熱於為他人着想且又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感動每一位身邊的人。

  睿智:一個成功的人,除具備以上各優點外,懂得善於發覺是成功的另一重要元素,這裡的男主人翁就是擁有一雙睿智的眼睛,不管對人對事,他都不僅看得准,而且看得遠,才能有那麼多有能力的人無願無悔、一心一意的幫着他,才能有步驟的實施自己的計劃,從而成就着不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謀之刃讀後感
網友評論
謀之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