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作家凡爾納的三部曲之二,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和書里的主人公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乘坐着“鸚鵡螺號”開始了充滿傳奇的海底之旅。

  當時海上出現了一隻怪物,阿龍納斯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發現怪物原來是一艘潛水艇,就是“鸚鵡螺號”。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做海底旅行。他們看到了許許多多海洋植物和動物,還有水中奇異的景象,也經歷了很多危險。我覺着自己也隨着鸚鵡螺號航行了兩萬里。

  書里描述了許多關於海洋的知識令我大開眼界。比如紅海的海水是因為一種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顏色像血液一樣紅。比如珊瑚是一群聚集在易碎的和石質偽裝珊瑚樹上的微生物的總體。這些珊瑚蟲有一種獨特的繁殖力,像枝芽滋生一樣,它們有自己本身的生命,同時又有共同的生命,所以這種情形好像是一種自然的社會主義。

  書里還有很多生動的描寫令我讚嘆不已。比如我好像看見薄膜一般的和圓筒形狀的細管在海波下顫動。我要去采它們的帶有纖維觸鬚的新鮮花瓣的時候,有些身子輕快、鰭迅速擺動的魚游來,像鳥飛過一樣觸動了它們。但是,一旦我的手挨近這些活花朵,這些有生命的含羞草的時候,花叢中立即發出警報來了。於是雪白的花瓣縮入它們的朱紅匣中去了,花朵在我眼前消失了,珊瑚叢隨即轉變為一大團的石圓丘。最讓我感動的是海底采珍珠那一幕。

  那天尼摩船長帶領大家潛入海底去採珠場采珍珠,遇到一位印度人也在採珠。忽然間,一條張牙舞爪的巨鯊出現在印度人的上方,猛地向他直撲過去,他往旁邊一閃,鯊魚的尾巴向他一掃,他摔到了海里。正當鯊魚想吃掉他時,尼摩船長主動出擊,展開了一場人鯊大戰,尼摩船長不斷攻擊,卻一直沒有刺中要害部位,而鯊魚張開它那如同工廠里的大剪刀一樣的大口,將船長掀倒在海里時,神叉王尼德蘭及時刺中了巨鯊的心臟。

  我很喜歡這本書,還看了作者的三部曲之三《神秘島》。因為三部曲之間是有聯繫的,所以我希望能夠看到作者的三部曲之首《格蘭特船長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暫無評論